•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曼谷水灯节(Loy Krathong)

发布时间:2017-10-26 16:30:16来源:曼谷旅游局

【导语】:每年水灯节的夜晚,是曼谷最迷人的时刻。人们聚集在湖边、河边点燃水灯,向神明祈福。荷花形状的水灯上装点着蜡烛、香火和鲜花。大大小小的河面上漂浮着成千上万的水灯,闪耀着点点烛光,远远地消失在地平线上,构成一幅美丽的图景。

(图片来源:曼谷旅游局官网)

每年水灯节的夜晚,是曼谷最迷人的时刻。人们聚集在湖边、河边点燃水灯,向神明祈福。荷花形状的水灯上装点着蜡烛、香火和鲜花。每年的水灯节都在雨季结束后的泰历十二月的月圆之夜(公立十一月)。曼谷是一个多水系的城市,每年水灯节都能看到大大小小的河面上漂浮的成千上万的水灯,闪耀着点点烛光,远远地消失在地平线上,构成一幅美丽的图景。

水灯节的由来

水灯节在泰国的历史由来已久。每年水灯节都是泰国水稻收获的时节,人们庆祝水灯节,一方面是感谢水中的神灵保佑一年的丰收,同时因种植作物对水系造成的污染表示歉意。有些当地人会在水灯中放置一些自己的东西,比如指甲或头发,象征性将自己的愤怒、怨恨等消极的想法“释放”出去,重新开始。如果水灯中的蜡烛一直燃烧,直到你的水灯消失在视线之外,则意味着来年一年的好运气。传统泰国人会在运河等大水系上燃放水灯,在泰语里运河叫做“Klong”。不过如今,很多人也会在小河和池塘中燃放水灯。

水灯节期间,曼谷多地也会举办不同类型的庆祝活动,如“Ram Wong”舞蹈表演、水灯制作和装饰比赛等。作为节日的一部分,人们也会在大街上悬挂各式灯笼。

到哪儿去看水灯?

2013年起,每年水灯节期间的庆祝活动都会集中在曼谷著名的河畔夜市(Asiatique)周边。曼谷老城金山寺(Wat Saket)河岸附近也是一个比较受欢迎景点;此外,如果住在考山路附近,还可以去普阿提(Phra Athit)码头附近逛逛。曼谷的许多酒店也会在水灯节期间举办庆祝活动(请联系您的酒店了解更多信息)。如果不喜欢拥挤的人群,您也可以留在酒店,尝试亲手制作一盏水灯,或是学习传统的“Ram Wong”舞蹈。水灯节期间,湄南河畔的酒店尤其受欢迎,这里还会举办特色晚餐和烟花表演等活动。

- 河畔景点指南

河畔夜市Asiatique (河岸边)

金山寺Wat Saket (河岸边/老城区)

普阿提码头Phra Athit Pier (河岸边/老城区)

Maharaj生活购物广场Maharaj Lifestyle Mall (Riverside/Old City)

- 燃放水灯的湖泊

蓝吡尼公园Krathongs Lumpini Park (是隆路)

班哲希利公园Benjasiri Park (素坤逸大街)

班哲奇蒂公园Benjakiti Park (Sukhumvit)

- 举办水灯节活动的河畔酒店

曼谷安纳塔拉河畔酒店Anantara Riverside Bangkok

曼谷文华东方酒店Mandarin Oriental Bangkok

曼谷皇家兰花喜来登酒店Royal Orchid Sheraton Hotel

曼谷香格里拉酒店Shangri La Hotel Bangkok

河畔夜市水灯节活动

如果想像当地人一样过个地道的水灯节,请前往热闹的Asiatique河畔夜市,您将在那里看到难忘的演出,与众人一同庆祝。由于游客众多,水灯节期间Asiatique河畔夜市周边交通状况将非常差,游客需要在Saphan Taksin BTS车站排很长的队等待去往夜市的轮渡。活动通常在日落时分就开始了,河畔夜市上有各式小摊,还能看到用芭蕉叶手工叠制小船的匠人,当然你也可以自己试着做一条芭蕉叶船。河畔夜市前面的木板路区将是水灯节活动的重要场所,这里将有各色音乐和舞蹈演出介绍水灯节的由来,你还可以在这里燃放水灯,观看水上灯光秀和烟火表演。

什么是水灯(Krathong)

“krathong ”在泰语里有多种含义,包括小船、船只、容器或集装箱。水灯节前夕,许多商店和街市摊就会摆出手工制作水灯(Krathongs)的招牌,你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和需要装饰水灯。

活动日期:2017年11月4日

活动地点:曼谷各地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