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布拉格之春”国际音乐节

发布时间:2016-05-11 18:07:48来源:WTCF

【导语】:“布拉格之春”国际音乐节是欧洲乃至全世界最著名的音乐节之一, 每年的5月12日的斯美塔那逝世纪念日这一天,音乐节在著名捷克作曲家斯美塔那的交响诗套曲《我的祖国》的优美旋律中拉开序幕。

捷克首都布拉格是,一千多年以来,这里始终是艺术的中心,是古典和现代的完美融合。“布拉格之春”国际音乐节是欧洲乃至全世界最著名的音乐节之一, 每年的5月12日的斯美塔那逝世纪念日这一天,音乐节在著名捷克作曲家斯美塔那的交响诗套曲《我的祖国》的优美旋律中拉开序幕。在为期三周的音乐节期间,来自欧洲、亚洲、美洲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乐团将为观众献上60台精彩纷呈的节目,使人们有机会欣赏高水平的音乐会,一睹世界名流的风采。

“布拉格之春”音乐节每年都有不同的主题,最大特点就是民族色彩鲜明。音乐节的另一传统项目是大提琴和风琴比赛,也是一年一度重要的国际音乐竞赛。大提琴比赛尤其意义深远,因为著名的《b小调大提琴协奏曲》就是由德沃夏克创作的,他也是比赛决赛阶段的指定曲目,由整支交响乐团合作参赛的年轻选手演出。

1946年,二战结束后带来的喜悦和对新生活的向往重新燃起捷克人的文化激情。当年5月11日,为纪念捷克爱乐乐团成立50周年,为期三周的布拉格之春国际音乐节就此拉开帷幕。音乐节开办之初就起点颇高,首届盛会就吸引了各国音乐大师如肖斯塔科维奇、博恩斯坦、梅纽因和奥伊斯特拉赫前来参加。许多世界一流的指挥家、歌唱家和演奏家应邀参加音乐节。音乐节期间,除了一般的表演节目之外,还致力于发现乐坛新秀,举办演奏比赛。“布拉格之春音乐节”是全世界音乐家、乐评人和乐迷向往的音乐盛会。

Tips: 歌剧院和市政厅广场都聚集着乐队和热爱音乐的人们,喜欢随意一些的游客可以走到查理大桥观赏表演。一般音乐会到音乐厅门口买票即可。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