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开普敦国际爵士音乐节

开普敦国际爵士音乐节

发布时间:2016-03-09 16:22:48来源:WTCF

【导语】:开普敦爱热闹,节日是他们的生活。在开普敦很容易遇到人头攒聚、人声鼎沸的地方,因为各类文化音乐体育活动随处都在上演。然而,最热闹的场景还是开普敦国际爵士音乐节。

开普敦国际爵士音乐节时间:每年3月底或4月初

开普敦爱热闹,节日是他们的生活。在开普敦很容易遇到人头攒聚、人声鼎沸的地方,因为各类文化音乐体育活动随处都在上演。然而,最热闹的场景还是开普敦国际爵士音乐节。开普敦人对音乐的热爱和激情广为人知,当地人的嗓音得天独厚,典型的非洲情调极具感染力,节奏让人自然心生快意,并随它一起尽情摇摆,几乎每一场音乐演出,都有观众伴着音乐泪流满面。长久以来,南非都因其出众的本地爵士乐文明,这种适合舞蹈的爵士乐是南非人的最爱,据说曼德拉也曾伴着这种极具感染力的节奏载歌载舞。

台上巨星云集——曾获南非音乐终身成就奖的Dr.Malomba Philip Tabane 三度获得格莱美奖的美国歌手吉尔·斯科特(Jill Scott)都曾是开普敦国际爵士音乐节主要表演嘉宾;开普敦两大音乐家,贝斯手Jonathan Rubain和萨克斯管演奏家Don Vino也曾在音乐节上尽展才华。台下则是黑白黄各种肤色的观众用最舒服的姿势尽情享受——没有荧光棒、没有明星牌,开普敦音乐节的激情体现在所有人的参与上,台上音乐响起,他们或者踏着节拍随意而有型地摇摆着身体和手臂,韵味十足;或者和恋人相拥而舞,自然甜蜜,毫不做作。按照演出安排表,观众可以自由穿梭在不同会场、不同规模和主题的演出之间,不知还有哪一个音乐节可以这样随意,明明置身其中,却又常常让你忘了自己身在何处。

2000年,首届开普敦国际爵士音乐节拉开序幕,至今15年的时间,已成功晋身为“非洲最盛大的聚会”吸引着几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狂热的真正的爵士乐爱好者。

Tips:

音乐节期间,开普敦的一些主要街道的露天音乐会也不容错过。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