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阿姆斯特丹,幸福是单车的样子

发布时间:2017-06-30 16:07:00来源:荷兰旅游会议促进局北京代表处

【导语】:在荷兰,自行车渐渐成为了比郁金香、风车更具意义的元素。随处可见人们骑着自行车舒适、快乐的去工作、购物、休闲。一眼望不到边际的花海、蜿蜒曲折的林间小路和守护神般屹立不倒的古老风车,骑行穿过,留下的都是满满的幸福味道。

阿姆斯特丹是世界上最好的骑车城市之一,拥有令人轻松愉悦的自行车文化。骑车是他们的主流出行方式,政府设立了大量30公里时速限速区,确保交通安全的同时让居民享受“慢生活”。

就适宜骑车而言,包括Copenhagenize指数在内的近年来的多项数据都在指向阿姆斯特丹。阿姆斯特丹的骑行文化是深入骨髓的,比如让不少人艳羡的为单车而挖的运河。可以说,这个城市是最合适家庭骑车的。在阿姆斯特丹骑车无需担忧和害怕,它的骑车氛围轻松、愉快,且是主流。

冯德尔公园

环绕公园的宽阔柏油路,每天吸引着上万辆的自行车来这里膜拜,穿越这条美丽的森林隧道,丰富的氧气和仙境般的感受让人流连忘返。冯德尔公园(Vondel Park)位于阿姆斯特丹的市中心,步行到莱兹广场和国家博物馆只需要几分钟,骑行是游览这里的最好选择。这个占地720亩的公园每年都吸引着大量本地人和近千万的游客前往,俨然就是荷兰的官方地标。夏季是一年之中人气最旺的,如果想在软软的草坪上放松一下,那么可以不费力就找到一个远离人群的绝佳位置,尽情享受野餐和红酒的乐趣。

Cuyperspassage慢速交通式的走廊

Cuyperspassage是阿姆斯特丹中央车站的一个新建的隧道,它连接着城市和IJ河。该隧道自2015年底开放以来,每天大约有15000名步行或骑自行车的人们通过。这种“慢速交通式的走廊”正是城市中的很多居民所需要的。以前这里必须通过左转或右转,而现在,只是一条直直的通道。设计师在隧道一边的墙壁上覆盖了8万块代尔夫特蓝瓷砖,历时五年打造,描绘了十七世纪鹿特丹港口的景象。在阿姆斯特丹中央车站这里创建了一个真正的荷兰式景观。黑色沥青自行车道和白色手工釉面砖人行道划分的十分清楚。壁画原作者Cornelis Boumeester的作品被大名鼎鼎的阿姆斯特丹国家博物馆收藏。

阿姆街头单车文化

像阿姆斯特丹与海牙这样的大城市,超过 7 成的市民都是骑车出行,随处可见的自行车专用道与停放点便能一窥这个自行车国度的骑行文化了。在阿姆斯特丹的某街道上,总会不时看到一些喷涂五颜六色的普通自行车停放在道路上,吸引了众多居民与路人的眼球,创意十足。

据说自行车用的化妆品是水漆,只要你愿意,用什么化成什么样肯定都拉风。单车喷绘随处可见,有点肆意也有点写意。无拘无束的后现代艺术和单车的随性很搭调,无论是公路车或是城市车。废旧的单车被锁在路边,就像守护着麦田的稻草人。如果有些风景能够在车轮上看得到,那就不要选择步行。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