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洛阳值得一去的古建筑群!你去过几个?

发布时间:2017-03-08 10:18:53来源:洛阳旅游

【导语】:作为中国历史上最有名遗留古迹最多的历史古都之一,洛阳市内还遗留有哪些比较完整的古建筑群呢?

洛阳山陕会馆

始建于清康熙、雍正年间,是当时山西和陕西两地的商人筹资修建的经商聚会场所。目前古建筑群保留基本完整,占地面积1万多平方米,现存主要建筑有琉璃照壁、山门、舞楼、正殿、拜殿等建筑。

潞泽会馆

潞泽会馆是现在的洛阳民俗博物馆,除了建筑本身可以欣赏,博物馆内展出的许多洛阳本地的民俗文物也值得一看。会馆始建于清乾隆九年(1744年),占地15000多平方米,主要建筑有戏楼、大殿、后殿等。 遗憾的是九龙壁、文昌楼和魁星楼均被破坏,但整个建筑群仍整体保留完整、对称严谨,是洛阳地区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建筑群之一。

关林

关林是埋葬三国时蜀将关羽首级之地,前为祠庙,后为墓冢。除少数建筑为清代补建,现存主要建筑建于明代万历年间,距今400多年,保存了洛阳地区现存不多的祭出明代古建筑。

河南府文庙

河南府文庙位于洛阳老城区,始建于元代,现存大成殿重修于明嘉靖六年。文庙建筑布局严谨,现存建筑二十余间,有戟门、大成殿、后殿。

洛阳周公庙

史载周公姬旦曾辅佐武王灭商,营建洛邑,平定商后裔叛乱有功,后来后人建庙祭祀。周公庙现存定鼎堂、会忠祠等建筑,从明代元圣殿遗址来看,此建筑应该毁坏的年代距离现在不久。

白马寺

白马寺是佛教传入中国后兴建的第一座寺院,被称为中国佛教的“祖庭”和“释源”。 寺内主要建筑都分布在中轴线上,自南向北依次是山门、天王殿、大佛殿、大雄殿、接引殿和清凉台,而寺门前的 两匹白马石像则是1935年从北宋太师太保魏咸信墓迁移过来的。

白马寺金明清时期的古建筑完整地保留到现在十分不容易,除了寺庙中现存的中国古典式建筑,近些年白马寺还建有泰国风格佛殿印度风格佛殿等东南亚地区特色的宗教建筑。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