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无论去多少次都会让人沉醉的重庆绝美景点

无论去多少次都会让人沉醉的重庆绝美景点

发布时间:2016-02-25 20:50:57

【导语】:芙蓉洞芙蓉洞是一个大型石灰岩洞穴,位于重庆市武隆县,距离重庆市区约190公里。被誉为中国地下最美丽的地方。芙蓉洞内70多种次生化学沉积


芙蓉洞

芙蓉洞是一个大型石灰岩洞穴,位于重庆市武隆县,距离重庆市区约190公里。被誉为“中国地下最美丽的地方”。

芙蓉洞内70多种次生化学沉积物所构成的丰富景观,辉煌壮丽,玲珑剔透,华丽奇巧,令人目不暇接。被赞为“一座斑斓辉煌的地下艺术宫殿”。

芙蓉洞形成于大约120多万年前,洞内深部稳定气温为16.1度,洞体规模宏大,洞内次生物理—化学沉积物多样而丰富,洞穴的各种溶蚀形态,壮观的崩塌堆积,目不暇接的钟乳石类无不记录着它的沧桑历史演进过程。

洞中主要景点有金銮宝殿、雷峰宝塔、玉柱擎天、玉林琼花、犬牙晶花、千年之吻,动物王国、海底龙宫、巨幕飞瀑、石田珍珠、珊瑚瑶池等。

Tips

交通:武隆县汽车站每天7:00-17:00有班车发往芙蓉洞,车费9元,车程约40分钟。

门票:旺季(3月1日~10月31日):120元;淡季(11月1日~2月28日):65元

开放时间:08:30-17:00

天生三桥

景区以天龙桥、青龙桥、黑龙桥三座气势磅礴的石拱桥称奇于世。

桥下的“天福客栈”,是《满城尽带黄金甲》中唯一的外景地。

变形金刚4、爸爸去哪儿外景拍摄地,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天生桥群。

景区林森木秀、峰青岭翠、悬崖万丈、壁立千仞、绿草成茵,修竹摇曳、飞泉流水,一派雄奇、苍劲、神秘、静幽的原始自然风貌,以山、水、瀑、峡、桥共同构成一幅完美的自然山水画卷。新增的洞内自然岩壁攀岩项目,极具挑战性。

Tips

交通:在武隆汽车站有发往仙女镇游客中心的班车,票价约10元。从武隆县仙女镇的游客接待中心,可乘坐景区提供的环保车到达景区入口。游玩结束后,在景区出口乘坐环保车返回镇上的游客接待中心。

门票:旺季(3月1日-10月31日)135元,淡季(11月1日-次年2月底)95元。开放时间:08:30-16:00

优惠政策免票政策:儿童1.2米以下免票。70岁以上老人凭有效证件免费。优惠政策:1.2-1.4米以上享受半价优惠。本科及本科以下学生凭学生证可享半价优惠。60-70岁老人凭有效证件享半价优惠。

磁器口古镇

磁器口古镇位于重庆主城区以西的沙坪坝区,因出产瓷器而得名。走在磁器口古镇的十几条街巷中,两旁边都是明清风格的建筑,脚下都是青石板路。

你可以去镇里的钟家院、通家院等典型的川东山地民居参观;还可以去镇中的民俗文化村逛逛,这里常年举办川剧、评书等有当地特色的民俗文化活动。还可以和家人去镇里的千年古寺——宝轮寺敬香祈福,据说明朝建文帝曾在此隐居。

茶馆也是这个千年古镇的一景,当年的水手、袍哥大爷、闲杂人等都喜爱出入此间。在喝茶的同时,也有机会欣赏到当地的民间艺术,如:川剧坐唱、四川清音等。

逛磁器口古镇,还能够品尝到很多当地的美食和小吃。毛血旺、千张皮(豆制品)和椒盐花生是镇上的“美食三绝”。此外,比这“三绝”更出名的是扬名于清朝末年的“陈麻花”,麻花全手工制作,香酥脆爽。

Tips

交通:①重庆汽车北站(又称龙头寺汽车站,与重庆火车北站(又称龙头寺火车站)在同一个地点)→磁器口古镇: 乘202路公交车:在红旗河沟西站上车,经过沙坪坝,到达磁器口(正门)②重庆火车站(又称菜园坝火车站或重庆汽车站)→磁器口古镇: 乘503路公交车:在菜园坝上车,到磁器口下车。③陈家坪汽车站→磁器口古镇: 乘806路公交车:陈家坪→南开中学→转乘843路公交车→磁器口。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这里有南方地区少有的高山草原,夏季可以骑马、露营烧烤,冬季可以观赏雪景和滑雪。景区内有多处农家乐和星级酒店,是周边市民周末度假的好地方。

仙女山位于重庆市武隆县双河乡,最高峰2033米,距县城35公里。以其江南独具魅力的高山草原、南国罕见的林海雪原、青幽秀美的丛林碧野景观而誉为“东方瑞士”。

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是重庆十佳旅游景点,国家5A级景区,因山上有一峰酷似翩跹起舞的仙女而得名。林海、奇峰、草场、雪原称为四绝。登峰远眺仙女山山原地貌,起伏而又不失平坦;茫茫林海,苍翠欲滴;山林间的辽阔草场,延绵天际。

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与神奇的芙蓉洞、秀美的芙蓉江、世界最大的天生桥群地质奇观、经典雅致的华邦酒店(4星)组合为重庆最佳旅游观光度假胜地。

Tips

交通:武隆汽车站做短途车到达仙女山,车程约40分钟。

门票 :仙女山门票60元

开放时间:夏季:8:30-16:30;冬季:9:00-16:00。

优惠政策免票政策:儿童1.2米以下免票。70岁以上老人凭有效证件免费。优惠政策:1.2-1.4米享受半价优惠。本科及本科以下学生凭学生证可享半价优惠。60-70岁老人凭有效证件享半价优惠。(上述优惠政策,需到景区自行购买)

天坑地缝奉节天坑地缝,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已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预备名单,位于奉节县兴隆镇。天坑,地理学上叫“岩溶漏斗”。天井峡地缝为隐伏于地下的暗缝,绵延37千米,是典型的“一线天”景观。

天坑地缝,是一幅绚烂多彩的丹青长卷,这里,可以一睹喀斯特地貌千姿百态的景观。特别是雄居世界第一的小寨天坑,以及景象奇特的神秘地缝,令观者为之倾倒和折服,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天坑,是人们对地理学上喀斯特地质中漏斗的俗称。这一带的天坑可多了,简直无法统计,几乎几百米就有一个,有的洞口小如茶杯,有的大如一个球场,荆竹乡小寨村一个特大天坑,是世界上发现的最大漏斗。

最为奇妙的是,清澈碧绿的溪流,在这片石灰岩地区雕塑出一个神奇庞大的地下洞穴群。英国、法国探险家们赞不绝口,称这里是“世界第一流的魔幻式的洞穴”。

Tips

交通:①重庆龙头寺车站- --奉节(车程约4.5小时)- --兴隆镇(车站一般称兴隆镇为三角坝)- -租车或步行前往地缝景区②去天坑地缝可由重庆乘汽车直达奉节,也可乘大巴到万州后乘快艇到奉节,再从奉节乘汽车到天坑地缝1个小时可到。

门票:100元

开放时间:07:30-18:00(17:00停止入园)

优惠政策免票政策: 儿童身高1.2米以下免票;残疾证、军残证免票优惠政策: 儿童1.2米-1.4米,学生(不含博士生、硕士、成教生、留学生)凭学生证、军官证(现役军人)、记者证、70岁以上的老人凭老年证或身份证购票半价(根据实际的淡旺季价格)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