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回味无穷顶级咖啡、垂涎欲滴芳香型可可,一切尽在厄瓜多尔

发布时间:2015-05-22 08:00:00来源:cntour2.com

【导语】:日前,在北京的一场厄瓜多尔咖啡豆和可可的盛宴吸引了众多行业相关人士和媒体的关注。

也许你知道世界顶级的巧克力是比利时巧克力,但你知道么,比利时最顶级的巧克力原料来自于厄瓜多尔。

也许你知道世界上最贵的的咖啡是猫屎咖啡,但你知道么,厄瓜多尔加拉帕戈斯群岛没有任何化学制剂种植的咖啡豆是如珠宝般珍贵的稀有植物。

日前,在北京的一场厄瓜多尔咖啡豆和可可的盛宴吸引了众多行业相关人士和媒体的关注。人们沉浸在美味的巧克力和咖啡的海洋,厄瓜多尔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罗斯南先生亲自讲解厄瓜多尔咖啡和可可的奥秘,厄瓜多尔驻华大使和大使夫人现场助威,邀请中国相关行业和人士到厄瓜多尔种植园亲临考察。

 

厄瓜多尔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一行推介厄瓜多尔巧克力。图片来源:cntour2.com

 

厄瓜多尔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一行推介厄瓜多尔巧克力。图片来源:cntour2.com

 

 

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对咖啡可可文化的熟知和痴迷。厄瓜多尔这个赤道之国的咖啡可可奥秘也被慢慢揭开。

厄瓜多尔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阿拉伯咖啡种植园。从1875年咖啡树首次被引入厄瓜多尔以来,其咖啡的质量坚持100年不变,尤其是每年6月初收获的咖啡,被人称为“世界上最好喝的咖啡”。厄瓜多尔咖啡豆分为加拉帕戈斯和希甘特两个品种,它们的颗粒都比较大,分量也很重。尤其是加拉帕戈斯群岛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赋予了咖啡豆优异于其它产地咖啡豆的优秀基因,它优质的品质源于在种植时没有任何化学制剂。由于厄瓜多尔适于阿拉伯咖啡树生长的土地正在逐步减少,因此,加拉帕戈斯咖啡更显珍贵。

比利时的巧克力世界闻名,近几年来更是深受中国人的推崇,而在比利时人的心目中,真正的最好吃的巧-克力还是Pierre Marcolini的巧克力。

作为1995年的世界甜点冠军和2000年的欧洲甜点冠军,Marcolini先生的-成功理念是对食材的绝对尊重和执着。 10年前,他决定作一个卓越的巧克力师,从世界各地寻找品质最优可可豆开始,找回巧克力的根,-释放巧克力真实的味道。所有Marcolini店里出售的产品,无论是-巧克力,杏仁饼,果酱,焦糖,都是在Marcolini作坊-里完成,口感纯正,来自原味可可豆。Marcolini品牌有14种不同地区的可可豆,以厄瓜多尔为首的最知名,其次是巴西、古巴等。

 

全球可可的产量中只有5%为芳香型可可豆,厄瓜多尔的可可豆80%属于这种芳香型。图片来源:cntour2.com

 

为什么Marcolini先生会选择厄瓜多尔的可可豆来制作世界顶尖美味的巧克力呢?这里有一组数字可以给你答案。这来自于芳香型可可的魅力,全球可可的产量中只有5%为芳香型可可豆,只有这样的可可豆才能做出让人垂涎欲滴的珍馐美味。在这珍贵的5%之中有63%都来自厄瓜多尔。由于独特的地理气候环境,厄瓜多尔的可可豆80%都属于这种芳香型。迄今为止,世界上弥足珍贵的巧克力是To’ak 巧克力,一块1.5盎司的售价就高达260美元。而这种巧克力就是用厄瓜多尔的可可豆制成。

中国经济迅速发展,人民对生活品质和品位的要求更高,作为顶级咖啡和可可豆生产国,厄瓜多尔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罗斯南表示,中国消费者绝对不能错过了解厄瓜多尔咖啡和可可豆的机会。活动现场不仅有美味的巧克力,还有来自厄瓜多尔的巧克力制作师胡安?费尔南多先生亲临表演厄瓜多尔特色冰淇凌的制作,他的作品令现场嘉客赞不绝口。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