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来自布拉格的甜蜜味道

发布时间:2018-12-25 16:35:23来源:Prague City Tourism

【导语】:圣诞节是与家人和朋友一起欢度的美好时光。大多数西方人会准备礼物、制作传统菜肴和甜食等传统美味。对大部分捷克人来说,圣诞节是混合着香草、肉桂,巧克力、坚果、葡萄干以及必不可少的捷克饼干和糖果。

(图片来源:摄图网)

圣诞节是与家人和朋友一起欢度的美好时光。大多数西方人会准备礼物、制作传统菜肴和甜食等传统美味。对大部分捷克人来说,圣诞节是混合着香草、肉桂,巧克力、坚果、葡萄干以及必不可少的捷克饼干和糖果。

布拉格烘焙圣诞饼干和糖果的传统可以追溯到19世纪,当时布拉格的第一批家庭开始在家中装饰圣诞树。当时唯一的装饰品是新鲜出炉的姜饼和小苹果,于是家里到处都弥漫着好似到了天堂的甜甜的味道。

大多数布拉格家庭即使再忙,都会抽出时间来烘烤自己的香草新月饼干(vanilla crescent),Linzer饼干等款待亲朋。

圣诞饼干通常由面粉、糖、鸡蛋、黄油、可可、椰子,坚果组成,有时会添加朗姆酒。

参考以下食谱,您可以烘焙出最正宗的捷克圣诞甜品。

香草新月饼干

配料:

240克多用途面粉

20克糖粉+香草糖的混合物

70-100克精细研磨的榛子、杏仁和核桃混合物

1个蛋黄

160克黄油

用于涂层的糖粉

制作方法:

将面粉、糖、黄油、蛋黄和坚果捏成面团,醒面至少2个小时。取出面团,揉成球状。再将面团一个一个捏成月形牙。装盘放入170°C的预热烤箱中烘烤约10分钟。最后,趁饼干还热时用糖粉在表面涂抹。

Linzer饼干

配料:

250克多用途面粉

120克糖粉

130克黄油

1个鸡蛋

+酸樱桃果酱

制作方法:

将面粉、糖、黄油和鸡蛋混合捏成面团,并切成各种想要的形状。将一半的饼干的中心挖一个洞。放入烤箱烘烤约15分钟。冷却后将果酱涂在饼干上,然后将饼干放在没有空洞的饼干上。

(图片来源:摄图网)

(图片来源:摄图网)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