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伦敦-圣诞布丁

发布时间:2018-12-25 15:54:41来源:Wikipedia

【导语】:圣诞布丁(Christmas pudding)是英国、爱尔兰以及英国移民带到其他国家的传统圣诞大餐。它起源于中世纪的英格兰,有时被称为李子布丁或葡萄干布丁(pud),当然布丁中也包括其他种类的干果。尽管名称为“李子布丁”,但布丁中实际上没有李子,因为在维多利亚时时期“李子”这个词作的意思主要指葡萄干。

(图片来源:摄图网)

圣诞布丁(Christmas pudding)是英国、爱尔兰以及英国移民带到其他国家的传统圣诞大餐。它起源于中世纪的英格兰,有时被称为李子布丁或葡萄干布丁(pud),当然布丁中也包括其他种类的干果。尽管名称为“李子布丁”,但布丁中实际上没有李子,因为在维多利亚时时期“李子”这个词作的意思主要指葡萄干。

布丁由鸡蛋、油脂混合干果做成。有时会添加糖蜜、肉桂、肉豆蔻、丁香,生姜和其他香料调味。布丁通常会陈化一段时间,短则一个月,长则一年;陈华时产生的酒精可以帮助布丁防腐。

许多家庭都有他们自己的圣诞布丁配方,有些通过家族传承了世世代代。基本上配方里汇集了传统意义上昂贵或奢华的成分——其中甜香料在产生浓郁香气上尤其重要,通常需要使用羊油。布丁在外观上非常黑,这是由于在大多数的配方中都含黑糖与黑糖浆;此外,烹调时间长也造就了这种色泽。布丁馅料混和物可以浸在柑橘类的果汁、白兰地和其它酒精饮料(一些配方中包括黑啤酒,如柔性黑啤酒、烈性黑啤酒或波特黑啤酒)中。

(图片来源:摄图网)

19世纪之前,英国的圣诞布丁往往用布丁布包成圆形烹饪。在新维多利亚时代时则流行把面糊放入盆中蒸烤,然后展开解除布丁布,将成品放入盘子中,在顶部装饰上一小枝冬青,增添节日的气氛。

最初制作布丁只需要几个小时。二十世纪前的大多数布丁都是做好即可食用的,但在二十世纪下半叶,重新加热布丁变得更加普遍,食谱也因此略有变化。上桌前,布丁再进行蒸烤加热一次,或是淋上热白兰地,然后点燃。此外,布丁还可以与硬酱(通常是白兰地黄油或朗姆酒黄油)、奶油、柠檬奶油、冰淇淋,蛋奶冻或其他含糖调味酱一起食用,有时还会撒上砂糖。

如今许多家庭都购买现成的,在圣诞节用微波炉重新加热,烹饪时间比从前要短得多了。

(图片来源:摄图网)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