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汉堡港作为数字网络的先驱

发布时间:2018-10-31 10:55:42来源:汉堡旅游局

【导语】:水下无人机、自动驾驶卡车、无纸化清关——未来已经叩响了汉堡港口的大门。汉堡港营销协会(HHM)通过“数字网络”专题会议展示了港口4.0计划的进展。汉堡港营销协会主席马特恩(Axel Mattern)强调:“汉堡港在数字化方面是一颗闪亮的新星,在全球范围内拥有独特的销售主张。”

(图片来源:摄图网)

水下无人机、自动驾驶卡车、无纸化清关——未来已经叩响了汉堡港口的大门。汉堡港营销协会(HHM)通过“数字网络”专题会议展示了港口4.0计划的进展。汉堡港营销协会主席马特恩(Axel Mattern)强调:“汉堡港在数字化方面是一颗闪亮的新星,在全球范围内拥有独特的销售主张。”

汉堡港务局首席数据官萨克斯(Sebastian Saxe)博士在专题会议中描绘了数字化未来令人印象深刻的画面。迄今,汉堡港的交通已实现了铁路、水路和公路全网络数字化控制。港口的数字化经验对于整个城市而言非常重要,同时也可以复制转移到其他复杂的交通系统。据萨克斯博士称:在明年,人工智能将是交通管理一个主要的话题。“Green4Transport”(绿色交通)项目旨在为具有智能交通灯系统的车辆提供网络,并在交叉路口引导卡车。随着5G网络在测试现场端口的引入,可以实现更多有远见的项目。此类基础设施是为港口所有参与者铺平未来道路的最优方案。

即使是无人机技术,也无法绕过港口。汉堡港口和物流股份公司(HHLA)设想,用水下无人机监测未来的码头墙和易北河沉积物,或用无人飞行机对例如科尔布兰德大桥的悬挂电缆进行检查监控。汉堡港务局已经成功地在其终端上使用了无人机——甚至是自动无人机。港务局企业发展部主管博维曼(Jan Bovermann)强调,只有通过网络思维才能实现进一步的自动化。“公司的数字文化不能通过建立多少个区块链项目来衡量。具有决定性的因素在于愿景,文化以及合作。这也意味着必须也要让员工、客户、服务提供商和供应商都参与其中。”博维曼说道。

物流专业IT服务提供商达科西(Dakosy)首席执行官弗拉格(Ulrich Wrage)专注于汉堡港的数字文化,该港口的数字化程度已达到95%。大约有2,000家公司与之相连——这一结果主要是通过信任来实现的。竞争公司、服务提供商和客户提供对其数据的洞察,以便网络实现流程的加速落成。 “达科西的秘诀在于对所有行为者的包容。”弗拉格说。这还包括了担任主持人的角色。同时,这也意味着海关文件将成为过去式,并且在汉堡的集装箱入港时已经启动了数字清关流程。

汉堡船舶调度中心(HVCC)的例子也显示了汉堡不同公司和机构之间的网络联系。汉堡船舶调度中心常务董事赫特(Gerald Hirt)怀着骄傲的心情回顾过去两年的成就。海运企业家、航海中心、其他竞争集装箱码头以及内河航运都受益于该端口。来自所有参与者包括领航员、东北海峡、易北河运河和鹿特丹的数据集合使得船舶调度变得更加顺畅。

“其他港口不必再观望等待。”萨克斯强调道。近年来,技术发展的步伐稳健加速。 “货主确定了节奏,”Wrage补充道。像亚马逊或阿里巴巴这样的全球零售商“确切地看到港口能做什么或不能”。

港口4.0计划的进一步推动力将由汉堡数字中心物流部门提供——该部门是陆地、海上和空中物流数字业务转型的国际创新中心。董事兼总经理约翰内斯伯格希望物流的下一个重大创新——可与货币经济成功的线卡模型相比——出自汉堡。

汉堡港营销协会的首席执行官艾格罗夫(Ingo Egloff)看来,成功的关键在于汉堡港所有相关人员、企业、机构和合作伙伴的共同参与。 “公司和机构之间合作的成功是显而易见的,为共同实现国际成功案例这一模式可以不断成长扩大。”艾格罗夫说。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