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江城赏樱攻略,许你一片花海

发布时间:2017-02-21 17:36:55来源:湖北旅游

【导语】:樱花最美的周期只有七天, 所以也有樱花七日的说法, 整个开放至衰败的过程称为, 樱花祭

武汉大学 日本樱花浪漫相遇

武汉大学樱花花期:

三月中旬到三月下旬。武大樱花开放鼎盛时期一般在三月下旬,当然人流也最为拥挤,整体花期较短。

武汉大学的樱花主要分布与樱园和樱花大道。

不可错过的景色——樱花大道

樱花大道位于樱园老斋舍前。这里的樱花以日本樱花为主,花色丰富,绚丽多彩。樱花盛开时节,300米长的樱花大道洁白如雪。灿若云海。微风吹过,随风飘落的樱花纷纷洒洒,美不胜收。

TIPS:

从武汉大学正门进,是“国立武汉大学”牌坊,走进去便有到湖滨的校车。上车后到樱园下。从教二旁的鲲鹏广场开始,一直绵延到行政大楼附近,其中以樱顶老斋舍最佳。从八十八级台阶上去,可以高处观望樱花繁盛全景。

交通:413路,515路。519路,552路,564路,572路,587路,608路,724路,806路,810路等

东湖樱园 世界三大樱花之都之一

武汉东湖磨山樱园位于梅园近旁的磨山南蘼,占地260亩,有樱花树10000株。园内种植的第一批樱花由日本前首相中角荣赠送给邓颖超,再由邓颖超转赠东湖。绝大部分樱花是中日双方1998年共同投资栽种的。武汉东湖磨山樱园与日本青森县的弘前樱花园,美国的华盛顿樱花园并称为世界三大樱花之都。

东湖樱花园是全国垂枝樱花数量最多,最集中的地方,雨晴垂枝,八重红垂枝等品种都是樱花中的珍品。

门票价格

成人票价60元,学生证(本科以下)、老年人(60-65周岁)半价

交通:

乘公交401路,403路,643路到鲁磨路梅园站下可到。

乘公交402路,413路,515路到东湖东路梅园站下可到

汉口江滩 临江赏花别有洞天

除了武汉大学的樱花大道以外,还有一处幽静而又唯美的赏樱景点值得一去——汉口江滩。这里的樱花品种比较多,但不是成排栽种的,散落的樱花树别有意境。

分布:

江滩一期天津路闸口至粤汉码头路段,位于防洪墙内沿步道可观赏到百余株樱花。另外两处规模较小,一处位于江滩一期游泳池边,在园区内,可以从车站路闸口进入;另一处可从三阳路闸口进入江滩,在友谊林内。

TIPS:

汉口江滩的樱园离大门有一段距离,好在公园里面有游园车,单行8元/人,双行15元/人,不喜欢走路的亲可以用代步车。

在汉口江滩赏樱花,配着沿江大道上老租界建筑群,情调上更胜一筹哦~

交通:离天津路闸口最近的公交站为兰陵路车站,可乘公交30,68,402,523,527,579,601,603,606,708,721路等前往。

晴川阁旁边樱林 垂樱映衬雅致

武汉晴川阁旁也有许多樱花树,每到三四月,樱花盛开。古雅的建筑,茂密的花朵,朵朵垂樱在旁神拖,真个似美人对镜点花黄,艳色无边,吸引许多游人前往赏花,拍照。

透过重重的樱花远望晴川阁,古砖墙,高楼牌,红圆柱仿佛被加了柔光,历史感顿时增强。

再转头看长江大桥,在樱花的衬托下,奔流的江水又显示出勃勃生机。站在这里,仿佛站在了时光之外。

交通:乘10,30,45,61,电1,电4,108,206,401,532,553,559,803路到晴川阁(铁门关)或汉阳桥头(电视塔)下

清凉寨野生樱园

早樱4月1日前后开放,中樱4月5日前后开放,晚樱4月10前后开放。野樱花期在20天以上。

黄陂清凉寨樱花属本土性很强的野樱桃和山樱桃两类,其中山樱桃别名樱花、青肤樱。

清凉寨景区现有原生态野生樱花十万余株,面积达三千余亩。

黄陂清凉寨自驾指南:武汉城区-竹叶山-岱黄高速-黄陂城区-长岭-姚集大桥(左转)-景区(沿途均有指示路牌)

堤角公园樱园 “江南水乡”赏落樱

堤角公园是武汉唯一一座类似“苏州园林”的公园,而樱花,是这里的“园花”。

堤角公园建筑很有特色,色彩明艳的建筑一角和落英缤纷的樱花,在镜头里面错落有致,构成多种多样,美轮美奂的“水乡”风韵。

门票:免费

交通线路:乘509,717,211,412,212,路到堤角边下。

首义广场 樱花景中景,文化景观轴衬

首义广场位于武昌阅马场,种有110多棵大树,是全国种树最多的广场。樱花阵、梅花丛,粉团锦簇,花瓣密密匝匝,缀满枝头。

它以孙中山像至黄兴拜将台为广场中轴线,武珞路中分南北,南端比北部低1—2米。广场由两大轴线组成,即南北向的纪念轴和东西向的文化景观轴,在两轴交会处是一个以十八星旗为图案的大型喷泉花坛,凸显此处的辛亥首义历史。

西北湖广场 千株樱树争芳艳,最美城中密集地

据《樱大鉴》记载,日本早樱最早是从中国的喜马拉雅山脉传过去的,这里种植了近千株樱花树,可以说是汉口城心区最美丽、樱花密度最集中的赏樱胜地。

西北湖广场上的两个樱花品种都是日本早樱的基本品种,世界上野生早樱品种有五十多个,中国约有三十八个。

西北湖公园内种植了近千株樱花树,这里可以说是汉口城心区最美丽,樱花密度最集中的赏樱胜地。除了可以零距离直面丰富的樱花景观,更能够呼吸到辽阔湖面散发出的负氧离子,带来健康生活体验。

武汉理工大学 樱花飘落,海棠争辉,不相上下

理工大也有一条樱花道,和武大不同的是,这条樱道春夏秋冬色彩各不相同,三四月里,樱花慢慢开放,粉嫩粉嫩的花瓣里面,你还能在理工园里面看到火红热烈的海棠花和樱花相互衬映。

分布:

西苑大门口、逸夫楼旁

交通:可乘556路、529路、777路、905路、908路、738路、571路到雄楚大道理工大学站下车。

武汉其他赏樱地

硚口区工业园区、汉西南路绿地等,有百株左右樱花林

竹叶海公园,百株樱花林

宝岛公园湖心岛右侧,有日本友人种植的樱花林

青山公园

解放公园2号门附近

武汉植物园,四季鲜花不断,少不了樱花美景

洪山礼堂附近

黄浦路立交桥下绿地、堤角机电路绿地

洪山区中南民大校园内,樱花超过千株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