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雅典这间酒馆,想让你体验真正古城风味

发布时间:2016-11-11 11:26:38来源:永东设计

【导语】:去一座城市旅行,除非你滴酒不沾,不然一定不要错过去当地小酒馆小酌或是痛饮的机会,那里是了解当地风土人情的最佳地点。

去一座城市旅行,除非你滴酒不沾,不然一定不要错过去当地小酒馆小酌或是痛饮的机会,那里是了解当地风土人情的最佳地点。

最近,在希腊雅典,一家新开张的小酒馆 Zampanó,就想让你体验雅典古城的真正风味。Zampanó 位于热门的雅典夜生活区浦西里区(Psirri)Sarri 街 16 号,沿街遍布多家小酒馆、餐厅和酒吧。

2012 年 7 月,Dimosthenis Misentzis 与 Epaminondas Skorpideas 在 Sarri 街上开了一家名为“ City Circus ”的青年旅舍,致力于让世界各地的旅行者来此体验最纯正的古城居住体验。

去年,两人再度萌生出开酒馆的想法,他们认为这是向游客们介绍当地风情更有效率的方式,于是就有了 Zampanó 小酒馆。这个奇怪的名字来自意大利大师级导演费德里科·费里尼当年收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作品《大路》(La Strada),电影中弱智姑娘 Gelsomina 被母亲卖给了一个流浪艺人,就叫 Zampanò。

值得一提的是, Zampanó 坚持为顾客提供的都是当地公司和生产商出品的葡萄酒和啤酒,Dimosthenis Misentzis 说:“我很喜欢向来店里的客人介绍希腊口味的各种酒。”除了酒水之外,这里的主厨 Chrysa Katakis 的菜单上也都是美味的希腊小食,用的都是当地很新鲜的食材,来搭配酒水。

旅馆与酒馆,看起来的确是不错的组合。用 Epaminondas Skorpideas 的话说,旅客们早上睡醒后就可以到隔壁的酒馆来吃一些小食,“我不会仅仅只向他们推荐 Zampanó 的美食,更多的还有希腊的文化。”

这也是两个合伙人为什么着力把心思花在酒馆设计上的缘故,他们认为,一个极具辨识度的能够融入当地风土人情的空间,最能够给客人带去独特而美好的体验。

操刀整个空间设计的是来自西西里岛的设计二人组 Maurizio 和 Giuseppe Alito。尽管整个酒馆融合了装饰艺术风格,但仍然呈现出一种家常的朴素气质,而这正是老板想要的。

大理石和铜条在吧台处的组合很绝妙,而更多的家具和装饰品选自世界各地,都是些复古独特的玩意儿。

尤其是那些锈迹斑斑的桌椅,像是把一段段历史嫁接在了这个空间。

尽管正经的设计装修时间仅花了两个月,但这些小至门把手、吊灯,大至餐桌的家伙儿添置齐全,他们却花了一年时间。设计师给出的理由是, Zampanó 坐落于一处建于 1880 年的老建筑中,就算是为了建筑本身的历史,他们也应该找来这些迷人的东西与之相配。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