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探访多伦多的“古迹”,了解多城的来龙去脉

发布时间:2016-10-31 10:44:30来源:多伦多旅游局官方微信

【导语】:历史上多伦多曾经被称之为——约克镇,约克堡堪称多伦多最古老的建筑,而且还是一座军事城堡。1812年的约克战役就发生在这里。

我们熟知的多伦多是加拿大最大的城市,也是全球最多元化的都市之一。然而这只是多伦多的现在。今天小多就带您了解一下这个多城的历史。

历史上多伦多曾经被称之为——约克镇,约克堡堪称多伦多最古老的建筑,而且还是一座军事城堡。1812年的约克战役就发生在这里。

约克堡(FortYork)建于1793年,由英国的前代理总督希姆科建造,是为了保护当时英国的殖民地、现在的安大略省不受美国的威胁。解除了和美国的冲突后,英国在加拿大独立时,于1870年将古堡移交给加拿大军队。

1934年之后,这个古堡成为多伦多市的古迹。民政部门遂斥资大力修整古堡,花了三年的时间重建,辟为历史遗址场所,于1934年的维多利亚日那天正式向公众开放,成为全加拿大最大而齐全的1812年与美战争的原始纪念馆地。

在堡中,现在还能看到1815年时的兵营和要塞。七十多年来吸引着众多的国内外游客前来观瞻。

如今它也外出租供民办活动用,人们可以在这里举办各种集会,草坪场地足够容纳五千人之多,系寸土寸金的多伦多市中心少有的宽敞聚会之所。

馆内的工作人员,男女个个都穿戴着维多利亚时代的衣裳头饰,持毛瑟枪站岗的士兵们,也身着不同款式的老式军服装,引得游人合影,一下子觉得回到了两个世纪前的岁月氛围,倘若不是附近的高速路上穿梭车流和高耸的CN 塔在提醒着的话,真仿佛是时光倒流了。

要塞周边以一圈不算高的石墙圈起来,故有点像是土围子似的,几个拐角上开有楔形的豁口,架设着几尊古旧的重炮。院子内的大片草坪上,散布着幢幢兵营式的翻新房屋,当年它们都有着不同的用途,我们进去逐一参观,大开眼界。

参观着营房宿舍、厨房餐厅、弹药库、长官官邸,一幅幅军风民俗展现在眼前,给人印象极深的还是那些洋枪洋炮,各式各样。望着这些,不得不感慨万千,祈祷不再有硝烟弥漫,世界和平。

站在垛口高坡上南眺,湖滨已经被矗立的幢幢公寓楼挡得无踪影了,完全失去了当初自此一目了然炮击抢滩来犯者的那种空旷磅礴的气势。

近在咫尺的QEW路桥像玉带一般蜿蜒架设着伸向远方,上行的大小车都可以俯瞰这座军事要塞。东边的摩天塔和巨壳大体育馆下,拔地而起的楼群正在向这边蔓延逼来,北面铁路的那边也是复层建筑鳞次栉比相望。

这里也是加拿大唯一的用英国旗帜树立的一片国中之国吧?还原历史就是要忠于历史原状,人为的粉刷历史最终总是要被剥夺的!这里树立一面英国国旗也许就是对待历史的真实性吧!

加拿大教育部门经常组织孩子们来此地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不要过度的说教,而是应该通过许多的案例来进行。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