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追寻哈利波特的足迹

发布时间:2016-05-27 08:40:15来源:蚂蜂窝

【导语】:哈利波特系列电影不但创造了华丽的票房,也给喜欢英国的游客提供了另一个独特的视角。自哈利波特问世后,大批的旅行者踏上了寻找哈利波特足迹的旅行,他的拍摄地覆盖了整个大英帝国,基本上风景优美的地方很多都是它的取景地。

哈利波特系列电影不但创造了华丽的票房,也给喜欢英国的游客提供了另一个独特的视角。自哈利波特问世后,大批的旅行者踏上了寻找哈利波特足迹的旅行,他的拍摄地覆盖了整个大英帝国,基本上风景优美的地方很多都是它的取景地。下面我们就一起游一游其中的几个著名景点。

1 哈利波特对角巷原型取景地-约克肉铺街


(图片来源:网络)

《哈利波特》迷们一定对对角巷印象很深,小哈利第一次进入到神奇的魔法世界,那狭窄的小巷子到处都是神奇的物件,书中对角巷的原型就在约克的肉铺街(Shambles)。肉铺街是约克乃至英国都非常具有历史意义的街道,大概在1086年就有了,当年整条街上都是卖肉的铺子,所以得名肉铺街,现在的肉铺街已经洗去了往日的杂乱与腥臭,成了一条非常美丽的商业街,街上的店铺会出售一些礼品和非常有意思的小玩意儿。

2、霍格沃茨学校取景地—杜伦大教堂(Durham Cathedral)


(图片来源:网络)

在《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中,哈利于冰雪覆盖的杜伦修道院放飞了他的猫头鹰,在《哈利·波特与密室》里,罗恩在杜伦修道院惨遭自己的咒语,口吐鼻涕虫不止,当然,我们所念念不忘的课堂教学内容也少不了这座建筑,麦格夫人便在杜伦大教堂分会堂里教导霍格沃茨的学生们如何将动物变成高脚杯。

3、霍格沃茨学校取景地—安尼克堡(Alnwick Castle)


(图片来源:网络)

还记得哈利进入魔法学院后学习飞天扫把的地方么?哈利波特第一部的学校外观及部分外景就是在安尼克堡拍摄的。这里是诺森伯兰公爵的主要住所,目前他们依旧在这里居住,而哈利波特的拍摄让这个城堡立刻名声大噪。现在进入这个城堡参观,在原来飞天扫把的拍摄地,你依旧能看到一大批孩子们在练习飞天扫把。

4、温德米尔湖区


(图片来源:网络)

温德米尔—英国中部最美丽风景,哈利波特肯定也不会放过这样美丽的取景地。它出现在了《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囚徒》中,哈利骑着鹰头马身有翼兽在空中飞翔掠过的湖水就是在温德米尔湖区拍摄的。

5、霍格莫德车站—北约克郡-戈斯兰德(Goathland)

(图片来源:网络)

戈斯兰德站是电影里霍格莫德车站拍摄所在地。很多哈利迷来到这里拍照,但是你可能看不到远处的魔法学校,因为那是用特效做出来的。但你可以坐上“霍格沃茨”特快,体验一下小巫师们上学的感觉。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