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高迪建筑之旅

高迪建筑之旅

发布时间:2016-02-29 10:28:26来源:WTCF

【导语】:高迪(Gaudí)的名字和巴塞罗那已经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你会发现,在巴塞罗那这座城市,许多最具代表性的地标性建筑都由高迪设计。高迪


高迪(Gaudí)的名字和巴塞罗那已经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你会发现,在巴塞罗那这座城市,许多最具代表性的地标性建筑都由高迪设计。高迪的设计是及形态、创意、象征、想象于一体的建筑珍宝,没有设计师可出其右。参观高迪留给巴塞罗那的那些建筑珍品,你就会更加了解高迪,这位曾在此生活工作过的杰出建筑师。

在格拉西亚大道上扩展区最中心地带,就有几个安东尼·高迪最为人称道的著名设计。来巴塞罗那的游客都会在此流连。普罗文西亚街的拐角处,就是米拉之家。这座用石头打造的加泰兰建筑整体线条仿佛海洋的波浪,上下起伏。再走远一些,在街道的末端就可以看到巴特约之家。建筑的外部再现了圣·乔治屠龙救公主的传说。一路继续沿着高迪的脚步,就会看到他最为不朽的建筑设计,圣家堂。这座教堂至今仍未完工,但早已成为巴塞罗那这座城市的象征。

但高迪的作品远不止这些。若想了解以自然和建筑的内在联系为特征的高迪式设计风格,桂尔公园则是不可错过的一站。离佩德拉贝斯王宫不远的桂尔庄园大门、兰布拉大道上克罗尼亚和桂尔宫内的教堂地窖,让后世的人们不仅记住了高迪的名字,还记住了这些建筑的委托人,欧塞比·桂尔(Eusebi Güell.)。

在巴塞罗那,还可欣赏到高迪其它的作品,包括卡佛之家、宏伟的文森斯之家、以及托雷·贝叶斯嘉德公寓。甚至还有名声稍逊一些的特蕾西亚修道院。这座修道院位于萨莉亚街区,也值得一去。巴塞罗那就是高迪之城,这位伟大的建筑天才在此留下了他独一无二的建筑印记。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