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柏林大教堂

发布时间:2017-07-27 19:03:05来源:www.laibolin.com

【导语】:这座带有硕大穹顶的柏林基督教大教堂是德国首都吸引游客的一块磁石。它位于博物馆岛的北部,其前身建筑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5世纪。16 17世纪这里是马丁·路德新教教区和牧师教堂。

这座带有硕大穹顶的柏林基督教大教堂是德国首都吸引游客的一块磁石。它位于博物馆岛的北部,其前身建筑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5世纪。16/17世纪这里是马丁·路德新教教区和牧师教堂。19世纪,建筑大师申克尔(Karl Friedrich Schinkel)受腓特烈大帝委任对教堂实施了古典主义式的改建。

而后,位居其旁柏林宫殿的霍亨索伦王室意于更豪华的建筑,常年的延滞和更新设计后,在威廉二世国王(Wilhelm II.)首肯下,Julius Carl Raschdorff的设计终于实现,这座意大利文艺复兴巴洛克式宫廷大教堂于1894年奠基,1905年竣工,华丽辉煌,风采盎然。

在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它遭到了严重的毁坏,直到1975年东德才开始它的修复工作。两德统一四年以后,也就是在1993年,修复工作才最终完成。

大教堂里值得参观的有令人难忘的穹顶、洗礼教堂、皇室楼梯间、存放四个世纪以来近百具棺木的霍恩索伦墓室(Hohenzollerngruft)、教堂博物馆(Dommuseum)以及可以眺望柏林中心的穹顶回廊。


(©iStock.com, Foto: Chalabala)

宗教仪式时间表:

周一至周六 12点 午祷;

周一至周五 18点 晚祷;

周六 18点 晚课;

周日和节假日 10点 带圣餐的弥撒(有英语翻译服务)和儿童弥撒会;

周日和节假日 18点 晚间弥撒;

每月第二个周四晚上泰泽祈祷

详情请参看柏林大教堂宗教活动日程表。

柏林大教堂时有音乐会,有意者可参看柏林大教堂音乐会日程表。

票务电话:+49 (0)30 - 202 69 136

小提示:

大教堂在宗教仪式和活动时不可随便出入。

另外,柏林大教堂紧邻名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的博物馆岛(Museuminsel),横穿菩提树下大街(Unter den Linden)就可到对面的洪堡盒子( Humboldt-Box)里了解前行宫被战火破坏前的人文艺术,教堂后方卢斯特花园(Lustgarten,亦称娱园)优雅美丽,过施普莱河便是德国历史博物馆(Deutsches Historisches Museum)。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