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萨洛尼卡城市介绍

发布时间:2016-08-03 10:19:00来源:新浪旅游

【导语】:萨洛尼卡是希腊的第二大经济、政治和工商业中心,是欧洲东南部各国间的主要交通枢纽,其商业港口对于希腊以及欧洲东南部内陆国也同样重要。

城市简介

(图片来源:www.visitgreece.com.cn)

萨洛尼卡(即塞萨洛尼基)是希腊第二大城市,也是希腊马其顿地区首府和最大城市。萨洛尼卡是希腊的第二大经济、政治和工商业中心,是欧洲东南部各国间的主要交通枢纽,其商业港口对于希腊以及欧洲东南部内陆国也同样重要。

萨洛尼卡因各类节庆、活动以及充满活力的文化生活而闻名,被誉为希腊的文化之都。除了承办萨洛尼卡国际贸易展、萨洛尼卡国际电影节等一年一度的国际活动外,萨洛尼卡还会每两年举办一次希腊侨民见面会。2014年,萨洛尼卡获得“欧洲青年之都”称号。

这里有众多著名的拜占庭式古迹,其中萨洛尼卡早期基督教艺术和拜占庭式古迹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另外,其罗马、奥斯曼帝国和西班牙系犹太建筑也享有盛名。城市的主要大学——亚里士多德大学是希腊和巴尔干地区最大的大学。

萨洛尼卡是希腊著名的旅游城市。2013年,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将萨洛尼卡列入全球最热门旅游地名单。2014年,《金融时报》旗下的《外国直接投资》杂志将萨洛尼卡定位为未来人力资本和生活方式最优的欧洲中等城市。对于街头摄影师而言,萨洛尼卡还被视为希腊最受欢迎的街头摄影取景地。

假期安排

新年:1月1日

主显日:1月6日

净周一:复活节前41天

希腊国庆节:3月25日

复活节:耶稣受难日到复活节星期一

劳动节:5月1日

五旬节:复活节后的第7个星期日

圣母安息日:8月15日

抗击意大利入侵纪念日:10月28日

圣诞节:12月25-26日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