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开普敦城市介绍

发布时间:2016-05-17 17:18:18来源:WTCF

【导语】:开普敦(Cape Town),南非第二大城市,开普敦都会城区的组成部分。开普敦以其美丽的自然景观及码头而闻名于世,知名的地标有被誉为“上帝之餐桌”的桌山、以及印度洋和大西洋的交汇点——好望角。它位于好望角北端的狭长地带,濒大西洋特布尔湾。

开普敦(Cape Town)是南非第二大城市,也是开普敦都会区的组成部分。开普敦以其美丽的自然景观及码头而闻名于世,知名的地标有被誉为“上帝之餐桌”的桌山、以及印度洋和大西洋的交汇点——好望角。它位于好望角北端的狭长地带,濒大西洋特布尔湾。始建于1652年,原为东印度公司供应站驻地,是西欧殖民者最早在南部非洲建立的据点,故有“南非诸城之母”之称。长期为荷兰、英国殖民者向非洲内陆扩张的基地,现为立法机关所在地。因其美丽的自然及地理环境,开普敦被称为世界最美丽的城市之一,亦成为南非其中一处旅游胜地。开普敦拥有南非第二繁忙的机场:开普敦国际机场。开普敦国际机场是世界旅客到南非的主要渠道之一。

历史文化

开普敦最初环绕码头发展,久而久之便成为欧洲人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第一个长期聚居点。其后欧洲人亦建立了他们的第一所军事基地好望堡(Castle of Good Hope),在约翰内斯堡的建立及在德兰士瓦发现大量的黄金和钻石之前,开普敦是非洲南部最大的城市。爵士乐、品尝葡萄酒、开普敦的荷兰式历史建筑等,都为城市的旅游业注入了不少文化因素。由于分别被荷兰和英国统治的关系,开普敦的建筑都遗留着很浓厚的欧陆风格。除一些荷兰式建筑如1685年建成的葡萄酒博物馆,以及属巴洛克风格建筑的市政厅大楼之外,在长街(Long Street)的街道两旁亦建有不少维多利亚式的楼房。另外,在圣乔治街(St. Georges Street)的绿市广场(Green Market Square)则是著名的跳蚤市场,贩卖不少来自当地以及其他非洲国家如津巴布韦、肯尼亚等地的特色工艺品。一年一度的开普敦吟游诗人嘉年华会(Cape Town Minstrel Carnival,南非荷兰语:Kaapse Klopse)每年于1月2日举行。参与嘉年华的队伍都会穿上色彩鲜艳而富有特色的服装,一边手持着色彩缤纷的雨伞或演奏音乐,一边游行。

自然环境

开普敦中心地区位于开普半岛的北端。桌山的地势形成了一个有如碗形的地区,被近乎直角的峭壁所包围,两旁为魔鬼峰(Devil's Peak)和狮头峰(Lion's Head)。开普半岛拥有一直向大西洋方向伸展的山脊,以好望角为终点。

气候变化

开普半岛为地中海气候,四季分明。冬季即每年5月至8月,冷锋连同大量的雨水自大西洋到来,平均最低温度只有约7℃左右。整个城市降雨量最高为冬季,平均降水为321毫米,约占年平均降水量的60%(年平均降水量约为515毫米),另因为地势问题,不同地区的降雨量可能会有较大的差别。夏季为每年11月至次年2月,气候温暖而干燥,平均最高气温为26℃,平均降水量仅为63毫米。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