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槟城城市介绍

发布时间:2016-05-13 09:20:58来源:网络整合

【导语】:槟城是1786年由英国的莱特 (Francis Light) 先生开辟的,融合了英国人、马来人、华人和印度人。首府乔治市 (Georgetown) 是古代船只的加油站,也是印度香料及中国茶叶、棉花等商品的交易中心。

槟城是1786年由英国的莱特 (Francis Light) 先生开辟的,融合了英国人、马来人、华人和印度人。首府乔治市 (Georgetown) 是古代船只的加油站,也是印度香料及中国茶叶、棉花等商品的交易中心。槟城是马来西亚的第二大城市,总人口有170万人,是全马来西亚十六个州属和联邦直辖区华人占百分比最高的州属。槟城华人共占了槟城总人口的百分之四十二。槟城总面积是1046平方公里,由槟岛和威省(内陆地区)共同组成。

槟城迷人的海滩和怀古风情,使槟城跻身为世界知名的度假胜地。

槟城美食被当地居民称为“马来西亚最美味的佳肴”,关仔角 (Gurney Drive) 的露天夜市更是旅客体验当地美食必到之处。

钻进槟城狭窄的街弄,欣赏保存东印度公司时期风貌的建筑,见证旧时代的风华,这里随处可见香烛店、面店、古董店、工艺品店等。

放松心情,搭上三轮车用心发掘乔治市的灵魂所在,一定不可错过由中国早期移民建造的宗氏祠堂,其中又以金碧辉煌的邱氏宗祠--龙山堂 (Khoo Kongsi) 最为著名。

历史文化

1786年莱特先生(Francis Light)开辟了槟城。莱特先生是在答应吉打苏丹英国将保护吉打免于敌人的侵略后,代表东印度公司接收槟城的管辖权。

他很快将乔治市发展起来。不久,他又占领了郊区大陆的一片土地,后来被称为威省。莱特将乔治市发展为免税港口。

1826年,马六甲及新加坡的管辖转移到槟城。

1816年,乔治市设立了东南亚第一所以英文为教学语言的学校。

自然环境

槟城是马来西亚第一个被定义为城市的地方,包括槟榔屿和威省,两块土地是由全长13.5公里的槟城大桥连接在一起的,这座桥也是亚洲最长的桥梁之一。槟榔屿是一个龟形小岛,与马来半岛隔海相望。

气候变化

位于赤道附近的槟城,属于热带雨林海洋性气候,具有四季无明显差异、全年温差小的气候特征。槟城的年均气温在27℃左右,每年的6-9月是槟城旅游的最佳时节。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