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米兰城市介绍

发布时间:2016-04-25 18:04:04来源:新浪旅游

【导语】:米兰(Milano)是伦巴第大区(Lombardia)的首府、意大利的第二大城市,以及北部经济的“发动机”。这里是时尚界和足球迷的圣地,有每周都会更换的商店橱窗和足球比赛日时热情高扬的各地球迷。身处米兰会让人感到历史与现代的结合、时尚和艺术的交融,不过最具吸引力的购物一直是永恒的主题。

米兰简介

米兰(意大利语:Milano)是欧洲国家意大利的西北方大城,也是米兰省的省会和伦巴第大区的首府。市区生产总值占意大利国内生产总值的4.8%,这个地区也被称为蓝香蕉(Blue Banana),是欧洲人口最密集与工业最发达的地区之一。

米兰是公认的世界时尚和设计之都,商业、工业、音乐、体育、文学、艺术及媒体皆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也是一个主要的全球城市。

米兰历史

于公元前600年左右,意大利北部的凯尔特人最先定居米兰。约公元前222年,罗马人打败凯尔特人,并很快将米兰改名为梅迪奥兰(Mediolanum,取其中心领土之意)。公元4世纪,米兰一跃成为欧洲第二大城市。自1300年,维斯孔蒂家族统治伊始,米兰进入全盛时期,彰显米兰城市形象的著名米兰大教堂也在这一时期问世。

威尼斯和佛罗伦萨之争结束多年之后,斯福尔札家族(Sforza Family)取代维斯孔蒂家族,米兰渐进和平时期。在此期间,米兰成为科学、艺术和文学中心。提到文化、艺术和科学当然不得不提著名的莱昂那多·达·芬奇,他对米兰的文艺复兴做出了杰出贡献。米兰也在该时期成为文化和艺术胜地。

继查尔斯五世于1535年成为西班牙帝国的国王后,米兰经历了其200多年的统治。19世纪初,奥地利人取代了西班牙对米兰的统治。在奥地利的统治下, 米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文化和新古典主义建筑开始蓬勃发展。 1802年,拿破仑将意大利共和国定都米兰,并于1805年在此加冕。1859年,米兰人终于赶走了奥地利人,此时的米兰隶属于意大利的皮德蒙特王国(Kingdom of Piedmont)。1861年,米兰正式归属于意大利王国,不久就成为意大利的经济和文化之都。

二战中,由于敌军轰炸,米兰遭受重创,不过万幸的是像达芬奇的《最后的晚餐》这样的艺术珍品得以完好保存。米兰于战后重建,再次成为意大利重要的经济和文化中心。如今的米兰已成为世界闻名的现代化大都市。

自然环境

米兰位于波河平原(Po Valley)的中西部地区,位于提契诺州和阿达河流域附近,介于阿尔卑斯山与波河流域之间。米兰海拔为122米。

气候

米兰属于地中海气候:夏季炎热干燥,冬季温和多雨。即使在盛夏之际,气温再高,阴凉处和室内都很凉快,夜间甚至会感到有些凉。

假期安排

新年(元旦)1月1日

主显节(Epifania),1月6日

复活节(Pasqua),春分月圆之后第一个星期日

解放日(Festa della Liberazione),4月25日

劳动节(Festa del Lavoro),5月1日

共和日(Festa della Repubblica),6月2日

八月节Ferragosto,8月15日

万圣节(Tuttii Santi),11月1日

圣母受胎节(Immacolata Concezione),12月8日

圣诞节Natale)12月25日

斯特凡诺,12月26日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