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索非亚城市介绍

索非亚城市介绍

发布时间:2016-03-22 11:20:41来源:WTCF

【导语】:索非亚是一个风景迷人的旅游胜地,是闻名世界的花园城市。它的街道、广场、住宅区掩映在一片葱绿之中,市区有多处林荫大道、草坪和花园。建筑物大都为白色或浅黄色,与缤纷的花木相映,显得格外恬静洁雅。

城市介绍

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是全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位于保加利亚中西部,地处四面环山的索非亚盆地内。城市跨伊斯克尔河及其支流,面积167平方公里,人口近120万。

索非亚与外界交通方便,沟通亚德里亚海、中欧和多瑙河、黑海、爱琴海的重要交通线穿过山口或峡谷经过这里,是欧洲交通中心之一。

在旅游业方面,索非亚是一个风景迷人的旅游胜地,是闻名世界的花园城市。它的街道、广场、住宅区掩映在一片葱绿之中,市区有多处林荫大道、草坪和花园。建筑物大都为白色或浅黄色,与缤纷的花木相映,显得格外恬静洁雅。街道上有许多花店、花摊,市民们普遍喜欢种花和赠花,最受欢迎的是经久不谢的石竹花、郁金香和红玫瑰。从索非亚广场沿宽广的、用陶瓷砖铺成的俄罗斯林荫大道前行到鹰桥,在这不到一公里的路上,就有4座美丽的花园。

索非亚还有多处温泉,水温在40℃左右。市中心的巴尔干旅馆,还保存有建于5世纪的罗马浴室遗迹。除温泉外,这里还有不少甘泉,为市民、游客饮水而设的饮水店遍布全市。

图片来源:网络

历史文化

索非亚古时名塞迪卡、斯雷德茨等,14世纪开始因圣索非亚教堂而最后定名为索非亚。1879年索非亚被定为首都。1908年保加利亚脱离奥斯曼帝国宣布独立,索非亚成为独立的保加利亚首都。

自然环境

亚位于巴尔干半岛的中心地区。位于保加利亚的西部,Vitosha山北面。索亚位于谷地,四面环山。索亚山谷(Sofia Valley),平均海拔550米。索亚周边有三个山口,是联通黑海,爱琴海的亚得里亚海和中欧的钥匙。

亚境内的河流较少,有Vladaiska河和Perlovska河。Iskar河流经索亚东部。索亚城内盛产矿泉和温泉,索亚城内有一些建于上世纪的人工湖泊和水库。

气候特点

属大陆性气候,四季分明,北部受黑海影响,属大陆性气候,南部受地中海影响。1月平均气温-2-2摄氏度,7月23-25摄氏度。严重自然灾害较少发生。最佳旅游时间是7月至10月。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