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西安:帝国旧都与原始村落

发布时间:2023-02-09 16:22:14来源:WTCF

【导语】:西安历史文化悠久,人文氛围和谐,官方记载先后有13个王朝在这里建都。走在西安城,仿佛在参观一个天然的历史博物馆,随时可以感受到时空交错般的古今融合,千年古都所有的心事都隐藏在这深街小巷中,在这片历经苍桑的土地上,依旧伫立着令世人瞩目的世界文化遗产。

  西安历史文化悠久,人文氛围和谐,官方记载先后有13个王朝在这里建都。走在西安城,仿佛在参观一个天然的历史博物馆,随时可以感受到时空交错般的古今融合,千年古都所有的心事都隐藏在这深街小巷中,在这片历经苍桑的土地上,依旧伫立着令世人瞩目的世界文化遗产。

西安:帝国旧都与原始村落_fororder_QJ7155082946

(图片来源:全景网)

  1974年3月,在陵东的西杨村村民抗旱打井时,在陵墓以东三里的下和村和五垃村之间,发现了规模宏大的秦始皇陵兵马俑坑,经考古工作者的发掘,才揭开了埋葬于地下的2000多年前的秦俑宝藏。秦始皇陵的考古发现,在中国古代帝王陵墓中占有特殊重要地位,也是世界认识中国古代灿烂辉煌文明的重要窗口,国内外的游客慕名而来,欣赏这来自古代的伟大杰作。

西安:帝国旧都与原始村落_fororder_QJ6211364513

(图片来源:全景网)

  除了扬名海外的兵马俑,大雁塔也是一处重要的文化遗迹。大雁塔作为现存最早、规模最大的唐代四方楼阁式砖塔,是古印度佛寺的建筑形式随佛教传入中原地区,并融入华夏文化的典型物证。大雁塔是凝聚了中国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结晶的标志性建筑,也是来西安旅游必打卡的景点之一。

西安:帝国旧都与原始村落_fororder_QJ6834720042

(图片来源:全景网)

  另外,西安的半坡遗址中国首次大规模揭露的一处保存较好的新石器时代聚落遗址。它是黄河流域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原始社会母系氏族村落遗址。游客可以在这里了解6000多年前处于母系氏族社会繁荣时期的先民生产与生活情况。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