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马拉喀什:探索陶城的繁华

发布时间:2022-10-10 19:16:31来源:WTCF

【导语】:作为摩洛哥曾经的首都,自1071年建城以来,马拉喀什一直是北非重要的贸易城市。来自四面八方的工匠、厨师和艺人又为这里增添了许多烟火气。著名的吉马广场(Djemaa el-fna)位于马拉喀什古城的中央,是这座陶土之城繁华最好的体现。

  作为摩洛哥曾经的首都,自1071年建城以来,马拉喀什一直是北非重要的贸易城市。来自四面八方的工匠、厨师和艺人又为这里增添了许多烟火气。著名的吉马广场(Djemaa el-fna)位于马拉喀什古城的中央,是这座陶土之城繁华最好的体现。

马拉喀什:探索陶城的繁华_fororder_QJ8557129461 N

(图片来源:全景网)

  马拉喀什因陶土而生,因陶器而兴。陶瓷制品至今是马拉喀什各大集市的抢手货。在吉马广场,游客能看到风格各异的陶器,瓶罐碗锅一应俱全。有的陶器尽显阿拉伯风格,上面绘有多彩且规则的花纹;有的则呈现柏柏尔风格——黄褐色的陶器上只有寥寥几处修饰,颇有简约之美。

马拉喀什:探索陶城的繁华_fororder_QJ7185591498

(图片来源:全景网)

  除了陶器以外,阿拉伯风格饰品、披肩和地毯也很受游客喜爱。在购物一天后,还可以去小吃摊买上几串肉串充饥。广场周围还有售卖烧烤、抓饭的餐厅,让每位游客尽享阿拉伯滋味。游客还可以品尝塔金锅(tagine)做的炖菜。

马拉喀什:探索陶城的繁华_fororder_QJ6136902654

(图片来源:全景网)

  吉马广场还是杂耍人士大展身手的场地。各式表演中最为刺激的莫过于舞蛇——剧毒的眼镜蛇随着乐师的音乐伴奏起舞,让每位看客在心悬一线的同时佩服乐师的胆量和技艺。需要提醒一句:拍乐师和眼镜蛇的合影需要付费,在拿出相机前可要三思。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