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曼谷:水上集市 摇曳的市井风情

发布时间:2022-10-10 18:59:59来源:WTCF

【导语】:对于习惯在陆上购物的人来说,乘木舟跟商贩讨价还价听着似乎很滑稽,但水上市场,却是曼谷这个东方威尼斯最具特色的运河风情。在水上市场,所有的交易当然要在水上进行。摊主们摇着小船,售卖农产品、泰国风味饮食以及其他小商品。我们常说大城市里寸土寸金,对于曼谷的水上市场,也可以说是寸水寸金了。如果来到曼谷,你能看到河道上挤满了摊位,码头上和河岸上挤满了吃客,在凉爽的夏夜,这样的水上市场更是大受欢迎。

  对于习惯在陆上购物的人来说,乘木舟跟商贩讨价还价听着似乎很滑稽,但水上市场,却是曼谷这个东方威尼斯最具特色的运河风情。在水上市场,所有的交易当然要在水上进行。摊主们摇着小船,售卖农产品、泰国风味饮食以及其他小商品。我们常说大城市里寸土寸金,对于曼谷的水上市场,也可以说是寸水寸金了。如果来到曼谷,你能看到河道上挤满了摊位,码头上和河岸上挤满了吃客,在凉爽的夏夜,这样的水上市场更是大受欢迎。

曼谷:水上集市 摇曳的市井风情_fororder_QJ8250292740

(图片来源:全景网)

  叻玛荣水上市场(Khlong Lat Mayom Floating Market)是离曼谷市区最近的水上市场之一。作为一个传统的水上市场,这里的地道美食颇有名气。游客可以租船转遍河道两岸的小吃店,烤鱼、炒粉、冰饮、还有香香甜甜的应季水果,有地地道道的泰式风情。

曼谷:水上集市 摇曳的市井风情_fororder_QJ6141042337

(图片来源:全景网)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是曼谷著名的集市之一。位于曼谷市西南,距离市内约80公里。在这里,卖货的小船在运河上交错往来,而河岸边是一户户水乡住宅,这里可以观赏到典型的曼谷印象图卷。

曼谷:水上集市 摇曳的市井风情_fororder_QJ8284438874

(图片来源:全景网)

  如果厌倦了熙熙攘攘的城市生活,也可以来大林江水上市场(Taling Chan Floating Market)。市场位于曼谷市郊,是一个小型水上市场。前往市场的多为当地人,售卖泰国民族服饰、佛像和各种该国独有的水果小食,沿途多为当地人家,能够体验水上人家真实的生活情景。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