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大使论旅游:合作创新 携手共创世界旅游美好未来

发布时间:2022-09-01 19:49:27来源:WTCF

【导语】:9月1日, 2022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在京开幕。大会设置“特别论坛——大使论旅游合作”环节,邀请来自巴巴多斯、埃塞俄比亚、毛里求斯、塞舌尔、南非等国家的五位驻华大使,围绕“携手旅游合作 推动创新发展”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大使论旅游:合作创新 携手共创世界旅游美好未来_fororder_16.特别论坛:大使论旅游合作

“大使论旅游合作”特别论坛现场

  9月1日, 2022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在京开幕。大会设置“特别论坛——大使论旅游合作”环节,邀请来自巴巴多斯、埃塞俄比亚、毛里求斯、塞舌尔、南非等国家的五位驻华大使,围绕“携手旅游合作 推动创新发展”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疫情环境下寻求发展新策略 多措并举推动旅游业复苏

  疫情防控背景下,为实现旅游发展与振兴,世界各国都在积极探索、寻求发展新突破。在特别论坛上,各国大使积极分享了各自国家在旅游业转型与创新、加强国际合作等方面的经验和观点。

  巴巴多斯是世界上四大旅游胜地之一,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其旅游业是国家重要的经济支柱。巴巴多斯驻华大使哈伦•亨利表示,为促进旅游经济振兴,巴巴多斯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的刺激旅游和经济产业发展的政策举措。同时,面向未来,哈伦•亨利表示,巴巴多斯政府将通过加大对旅游业的投资,采取更多生态环境保护措施,升级支付系统,推动数字技术的应用等。

大使论旅游:合作创新 携手共创世界旅游美好未来_fororder_17.巴巴多斯大使

巴巴多斯驻华大使 哈伦·亨利

  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特肖梅·托加表示,虽然疫情重创了包括埃塞俄比亚在内许多国家的旅游业,但“我们正在大力采取一些举措”,包括旅游胜地的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对航空的投资、推动落地签服务等。大使希望,能够将世界人民带到埃塞俄比亚,让更多人来到非洲大陆体验非洲风光。

大使论旅游:合作创新 携手共创世界旅游美好未来_fororder_18.埃塞俄比亚大使

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特肖梅·托加

  毛里求斯驻华大使王纯万说,旅游业是毛里求斯经济的第三支柱,在疫情前25%的GDP是由旅游业带来的,疫情使其旅游业受到了巨大的影响。为此,毛里求斯政府提供了一系列财务援助方案,特别是帮助旅游企业支付薪资,使得他们的员工能够继续保留工作岗位不至于失业。另外,毛里求斯的疫苗接种率达到90%左右,王纯万表示,“毛里求斯是世界上目前看来最为安全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大使论旅游:合作创新 携手共创世界旅游美好未来_fororder_19.毛里求斯大使

毛里求斯驻华大使 王纯万

  塞舌尔驻华大使安妮·拉福蒂纳指出,塞舌尔是非常小的岛国,非常依赖于自然风光。在2020年早期,塞舌尔关闭国境之后,旅游业和整个经济因此而陷入了停滞。为实现逐渐地、安全地开放国境,塞舌尔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首先是卫生部出台了一系列指南,住宿和餐饮地点必须达到标准,才能获得绿卡认证,才被允许接受入境的游客。其次,塞舌尔开发了一个叫做旅行健康认证的批准机制,游客需在申请平台上登录自己预定的各项信息以及其他入境需要的健康文件。此外,推行全面免疫,希望尽可能快地达成群体免疫。安妮•拉福蒂纳还介绍说,塞舌尔在关闭国境期间,开展了线上宣传活动,展示塞舌尔的优美风光,“我们告知全球的游客,现在可以开始梦想,晚些时候你可以把梦想变成现实”,这一举措保证了塞舌尔传统游客旅游国逐渐开放旅行之后,人们会愿意回到塞舌尔。

大使论旅游:合作创新 携手共创世界旅游美好未来_fororder_20.塞舌尔大使

塞舌尔驻华大使安妮·拉福蒂纳

  南非的旅游业因疫情而受到了重创,南非驻华大使谢胜文重点分享了正在实施的旅游恢复战略:一要保证整个基础设施供应的流畅。二是要推动或者是刺激旅游行业的需求。三是其他的一些支持性的政策。具体包括建立基金来协助小型的旅游企业应对疫情,实施电子签证,建立创新性平台来在全球层面进行宣传推广活动等。

大使论旅游:合作创新 携手共创世界旅游美好未来_fororder_21.南非大使

南非驻华大使谢胜文

  加强国际合作 共创世界旅游美好未来

大使论旅游:合作创新 携手共创世界旅游美好未来_fororder_22.田薇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CGTN 主持人田薇主持特别论坛

  对于世界旅游城市的未来发展、合作共赢,参会的大使们积极回应、畅所欲言。

  塞舌尔驻华大使安妮·拉福蒂纳建议,经济发展不能过度依赖旅游行业,要寻求国内行业发展多样化,还要保证发展旅游业的同时,加大对自然景观的保护,推动可持续发展。

  巴巴多斯驻华大使哈伦·亨利则提出要创造独特的旅游体验,例如打造故事讲述式的营销方式,给大家带来全新的体验。谈到旅游合作,哈伦·亨利认为无论是政府层面的签订谅解备忘录,还是民间往来,都能形成有效合作,建立更多合作伙伴关系,让旅游业更具韧性、更具可持续性。

  毛里求斯驻华大使王纯万提到了毛里求斯面临的一些新机会,“能够吸引更多的游客去探索一些新的未知的美好的体验”。比如毛里求斯有着世界级的医疗设施,有世界上著名的高尔夫场。关于合作,王纯万认为彼此学习是最关键的。

  南非驻华大使谢胜文在谈到创新时,特意提到现在很多南非的企业已经开始提供中文导游的服务了,他说“这是我们的创新举措之一”。

  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特肖梅·托加赞成就现有旅游产品进行更多的创新和发展,并强调旅游发展需要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他提到,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旅游业的游客来源国,我们非常了解这一点,也希望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来访埃塞俄比亚。他表示,希望埃塞俄比亚和中国旅游业的从业者能够携手在埃塞俄比亚发展更多的旅游资源,也希望进一步促进可持续的旅游业,给埃塞俄比亚的旅游业企业带来更多的韧性,带来更多可持续发展的概念。

大使论旅游:合作创新 携手共创世界旅游美好未来_fororder_23.特别论坛合照

参加特别论坛的嘉宾合影留念

  作为本次大会的主办单位,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成立于2012年,是北京发起成立的世界首个以城市为主体的全球性国际旅游组织,秉承“旅游让城市生活更美好”的核心理念,为会员搭建交流经验、加强合作、凝聚共识的平台。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