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2022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旅游业的发展与变革

发布时间:2022-09-01 16:03:58来源:WTCF

【导语】:9月1日,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主办的2022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在主题发言环节,与会嘉宾就寻求旅游发展新路径、促进旅游城市的可持续发展等建言献策。

  9月1日,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主办的2022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在主题发言环节,与会嘉宾就寻求旅游发展新路径、促进旅游城市的可持续发展等建言献策。

2022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旅游业的发展与变革_fororder_图片6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秘书长杨烁主持主题发言

2022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旅游业的发展与变革_fororder_图片2

北京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晋柏进行主题发言

  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晋柏在主题发言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和反复,给全球旅游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和考验。在新形势下,世界旅游城市要把握旅游发展新趋势,深化旅游城市、机构、行业之间的合作,大力推动产品创新、业态创新、模式创新和管理创新,以更加广泛的交流和合作、更加积极的姿态和行动,促进旅游与城市的相依相生、相伴相荣。

  杨晋柏表示,北京作为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总部所在地,将始终支持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发展,积极与各会员城市增进交流互鉴,为世界旅游产业复苏贡献北京的力量,共同推动世界旅游产业重新走向繁荣。

2022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旅游业的发展与变革_fororder_图片8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飞猪总裁庄卓然进行主题发言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飞猪总裁庄卓然则从数字化创新的角度分享了自己对未来十年世界旅游业发展的思考。他提出,一方面,数字平台能服务旅游城市“串珠成链”,整合旅游、文化、餐饮零售、农业等产业资源,打造可持续运营的数字化服务阵地。另一方面,数字平台能支持旅游商家开展真正的直营,改善复购率低、长期成本高的困境。与此同时,庄卓然结合与平谷、万豪国际、北京环球度假区的合作案例,系统阐述了数字化对旅游业生存与转型的重要意义。

2022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旅游业的发展与变革_fororder_图片9

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专家杜一力发布《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报告2021》

  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专家杜一力在会上发布了《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报告2021》。

  《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报告》通过长期观察有代表性的世界旅游城市,搭建科学的综合评价体系,发布年度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排行榜,分析世界旅游城市的年度发展概况,研究世界旅游产业的重大问题,推动世界旅游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报告2021》总结了2021年城市综合排名指数的五个特点,同时对下一步促进旅游城市综合发展提出了七条对策建议。

  第一,平衡疫情防控和旅游发展的关系。

  第二,进一步制定旅游复苏发展政策。

  第三,注意产品创新的融合发展。

  第四,推进旅游数字化和智慧化。

  第五,进一步提升旅游城市公共服务管理水平。

  第六,进一步完善安全保障体系。

  第七,持续贯彻可持续发展理念。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旅游产业造成巨大冲击,在此背景下把握数字经济发展大趋势,做好科技创新与旅游产业融合,对推动全球旅游复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正如《世界旅游城市未来发展议程(2021-2030)》提出的一个重要研判:未来十年是世界旅游从疫后复苏转向更新、变革,最后走向繁荣发展的重要时期。如何在下一个十年周期里活下去、活得好、有作为,也许可以从本次论坛中窥见一二。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