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中国牛年庆祝活动: 牛年艺术雕塑“星之城堡”在爱丁堡揭幕

发布时间:2021-05-25 17:08:29来源:英国爱丁堡旅游局

【导语】:作为持续一整年的爱丁堡中国新年庆典系列活动中的一部分,在“520”中国网络情人节到来之际,一座新的艺术雕塑在爱丁堡市中心揭幕。

  作为持续一整年的爱丁堡中国新年庆典系列活动中的一部分,在“520”中国网络情人节到来之际,一座新的艺术雕塑在爱丁堡市中心揭幕。艺术家伊恩·柯克帕特里克将中国牛年与苏格兰标志性的高地牛结合在一起,创作出了艺术雕塑“星之城堡”。目前,这件雕塑作品现正在位于爱丁堡皇家英里大道上的苏格兰旅游局游客信息中心展出。

中国牛年庆祝活动: 牛年艺术雕塑“星之城堡”在爱丁堡揭幕_fororder_20210524053809693

  赫瑞瓦特大学苏格兰商务与交流孔子学院对这件艺术品的创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将其视为文化活动项目的一部分,英方院长白逸安教授表示:“我们一直在寻求一种有意义的方式,用一件作品将中国牛年和苏格兰高地牛有机融合。这件雕塑正是两种文化之间完美的交汇,当代艺术家伊恩·柯克帕特里克以西方雕塑探寻中国文化,他那令人震撼的设计风格和创作手法让我们激动不已。在中国,5 月 20 日的庆祝活动与我们的情人节类似 ,‘520’和‘我爱你’在汉语中的发音非常接近。在英国正慢慢走出封锁阴霾的当下,一句‘我爱你’所传递出的信息是多么暖心!”

中国牛年庆祝活动: 牛年艺术雕塑“星之城堡”在爱丁堡揭幕_fororder_20210524053743276

  伊恩·柯克帕特里克是一位加拿大当代艺术家,目前在伦敦工作生活。他的灵感主要来自艺术与设计的发展历史,从古代的石洞壁画、古希腊双耳瓶,到现代的涂鸦和计算机绘图。他的作品在英国和世界各地均有展出,包括纽约、芝加哥、蒙特利尔、柏林、罗马和伦敦等城市。此外,他还曾受托为 2012 年伦敦奥运会、环法自行车赛、牛津大学自然历史博物馆进行艺术创作,并且在利兹、米德尔斯堡、阿姆斯特丹和鹿特丹等城市完成公共艺术项目。

  伊恩·柯克帕特里克说道:“我非常高兴能够创作‘星之城堡’这个雕塑项目,卡尔·萨根关于推动国家之间友谊的一段话也给了我许多灵感。因此,雕塑的图像设计中许多元素与航天有关,其中就包括‘嫦娥五号’的图案。我也非常期待看到‘星之城堡’在爱丁堡展出。”

  爱丁堡旅游局中国项目组主席博朗表示:“随着苏格兰和爱丁堡开始谨慎地向来自全苏格兰和全英国的游客开放,许多人会走进游客信息中心咨询游览及活动建议,因此我们认为现在正是推出这座雕塑的最佳时机。这一合作以极具创造性的方式连接了中国与苏格兰,既能增进两种文化间的相互理解,又兼具娱乐和教育意义,同时也为爱丁堡这座城市增添了中国元素,带来了商机,使苏格兰本地居民和来访游客都能从中获益。”

  中国驻爱丁堡总领事马强表示:“‘星之城堡’想要表达的是友谊无国界。中国嫦娥五号探月任务的圆满成功也告诉我们‘有志者,事竟成’。过去的一年见证了全世界人民并肩抗击新冠疫情,展现出我们的团结和勇敢。我坚信,中国人民和苏格兰人民也能一道携手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更大的贡献。”

  爱丁堡市长弗兰克·罗斯表示:“近年来,苏格兰的中国新年庆祝活动不断增加,这为加强苏格兰人民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提供了机遇,这座新推出的艺术雕塑也是这一传统的延续,真的是太棒了!爱丁堡市与中国的友谊绵远流长,可以追溯到上个世纪,我们为此深感自豪。伊恩·柯克帕特里克的‘星之城堡’把中国牛年和苏格兰高地牛联系在一起,象征着两种文化的结合,以此作为中国‘520’的象征在爱丁堡市的心脏地带展出,也是再合适不过的。”

  “星之城堡”将从 2021 年 5 月 20 日(周四)起,在位于爱丁堡高街 249 号的苏格兰旅游局游客信息中心对外展出。访客可以免费参观这件雕塑,但由于室内保持社交距离的规定,进入游客信息中心的访客数量将受到限制。游客信息中心的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六上午 9:30 至下午 5:30;周日上午 10:00 至下午 4:00。

  更多关于爱丁堡中国新年庆典全年活动详情,请访问:www.yearofthecoo.com

      欲知更多信息,请联系我们

      Frances Sutton, Garron Communications07841 579481 或 francessutton@garroncommunications.com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