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2018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回顾刊专访:德累斯顿,把美好种到你心里

Dirk Hilbert, 德累斯顿市市长

发布时间:2018-10-09 14:49:13来源:《世界旅游城市》杂志

【导语】:徒步、骑行、水上运动、轻松(和适于摄影)的古老交通方式旅行(如世界最古老的明轮汽船船队、历史悠久的蒸汽火车或索道)能给人们带来很多乐趣。游客可在此地享受到的乐趣不胜枚举。

2018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回顾刊专访:德累斯顿,把美好种到你心里

文化城市和绿色城市

德累斯顿拥有54万居民,是中欧重要的文化城市之一,在很多方面堪称欧洲各种文化、传统和时尚的交汇点,它对欧洲音乐史产生了重要影响。巴赫、莫扎特、贝多芬、韦伯、瓦格纳、舒曼、拉赫玛尼诺夫、理查德·施特劳斯等作曲家都曾在这里生活、工作或演出。其艺术作品反映了前撒克逊宫廷乐(Saxon Court)作为世界瑰宝,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音乐构成之一。其音乐、艺术和戏剧中的文化生活可以与大都市相媲美。

前来体验这种丰富文化生活的游客将融入其中,并有机会在城市繁华的餐馆、酒馆或酒吧中邂逅当地人,或是在观看表演之时,或是喝完一杯葡萄酒或啤酒之后。

德累斯顿还是一座绿色城市,位于美丽的Elbland。城市和乡村的结合,小城镇、浪漫的城堡、天然的森林和美丽的风景使德累斯顿成为了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的理想目的地。

废墟上的重生

德累斯顿在19世纪和20世纪初就已成为了一个十分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特别是对德国、俄罗斯、斯堪的纳维亚和英国的游客而言。在1945年被破坏之后,德累斯顿首先作为社会主义模范城市进行了重建。到1989年,由于德国的政治分裂,德累斯顿仅是周边国家(比如西德)国内旅游的目的地。1985年,第一家五星级酒店开业,并重新开放了森柏歌剧院。

1990年以后,德累斯顿不得不进行彻底的改变。在过去的25年里德累斯顿需要创造出全新的旅游基础设施——利用前几个世纪的文化根源并将社会主义时代的遗产融入其中。更具挑战性的是德累斯顿作为旅游品牌的发展。在1945年之后的45年里,德累斯顿成为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损毁遗址的标志——吸引了一些历史学家和学校团体。现在,德累斯顿拥有超过25000张酒店床位,每年过夜住宿450万次,不仅是酒店区域,许多文化热点和休闲活动场所也拥有丰富的基础设施。旅游营销对德累斯顿市而言不仅意味着德累斯顿这座城市会随之发展,也意味着德累斯顿形象的彻底改变:展示我们城市的光辉面,以诚信和令人信服的方式为几乎所有目标群体提供各式各样的旅游服务。

强调这一旅游产品的一个很好的方法是将Elbland区域整合到两年前开始的共同品牌“Dresden Elbland”当中。

周边整合和合作伙伴

我知道过度旅游是我们的一些伙伴城市必须解决的问题。德累斯顿目前还没有发展到那个阶段,但我们已做好准备将我们周围的Elbland区域和附近迷人的旅游城镇整合到我们的营销活动中。这会扩大我们的产品组合,同时将游客从中心分散到其他有趣的景点。

另一点是创建更多基于主题的伙伴关系,作为地理位置的补充,创造新的旅游路线。我们已经与波兰、捷克和荷兰的合作伙伴积累了很好的经验,我们希望继续加深和扩展这方面的合作。

对德累斯顿来说,分享经验和建立新的联盟是一个重要方式,既可以发展过夜住宿数量,又能提高旅游质量。德累斯顿的责任是与当地合作伙伴和提供商分享这些经验。目前我们已经建立了不同的论坛来探讨如何传播和讨论这些经验。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