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精准助力协作扶贫 提倡发展特色旅游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发挥平台优势举办西部地区特色旅游发展与扶贫协作国际论坛

发布时间:2018-09-12 18:05:33来源:WTCF

【导语】:9月9日至12日,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玉树州人民政府、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办公室联合主办,青海玉树指挥部、新疆和田指挥部、西藏拉萨指挥部和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协办的“西部地区特色旅游发展与扶贫协作国际论坛”在青海省玉树州召开。

精准助力协作扶贫 提倡发展特色旅游

9月9日至12日,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玉树州人民政府、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办公室联合主办,青海玉树指挥部、新疆和田指挥部、西藏拉萨指挥部和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协办的“西部地区特色旅游发展与扶贫协作国际论坛”在青海省玉树州召开。会议邀请了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国际城市和机构会员代表,玉树、和田、拉萨等地区100多位代表参会。

论坛设有发言及旅游发展案例分享、圆桌讨论环节,旨在通过特色旅游目的地实际案例分析、发展经验讨论,为玉树、拉萨、和田等西部地区提供可以借鉴并因地制宜的旅游发展模式,助力受援地区精准脱贫。

精准助力协作扶贫 提倡发展特色旅游

论坛期间,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执行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王宁代表联合会发表讲话,他表示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扶贫协作工作,蔡奇同志、陈吉宁市长多次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旅游是北京与西部地区开展对口协作最容易突破的地方,只要我们能够顺利打通影响两地旅游的关键环节,北京与西部地区的旅游协作一定能够得到快速发展。“十三五”以来,北京市援助青海玉树投资项目达到165个,总投资10.61亿元;援助和田投资项目552个,投资75.35亿元;援助拉萨旅游投资项目22个,总投资4.13亿元。旅游是综合性战略产业,对带动就业和促进增收具有重要拉动作用,大力开展旅游扶贫,对于促进西部地区全面发展具有重要带动作用。

联合会作为北京发起的国际旅游组织通过举办区域性旅游发展论坛,积极总结成功经验,系统分析区域旅游发展的有利条件和不利因素,为促进区域旅游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有计划地将玉树、和田、拉萨等西部旅游城市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旅游发展枢纽,为世界旅游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不断提高西部旅游在世界旅游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精准助力协作扶贫 提倡发展特色旅游

中共玉树州委书记吴德军在论坛中表示,玉树自灾后重建以来,在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和北京市的对口支援下,经过全州人民的共同努力,一个新玉树在雪域高原拔地而起,地区旅游业发展的条件已经基本具备,玉树已经成为青海乃至全藏区文化旅游业发展的后发优势之地。玉树将把文化旅游产业打造成为全州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与全州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幸福产业和扶贫攻坚的重要平台产业,特别是深入挖掘三江源文化内涵,重点打造炎黄子孙祭拜三江源文化旅游活动,努力为中华民族大团结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玉树人的贡献。

精准助力协作扶贫 提倡发展特色旅游

在论坛上,联合会国际会员代表瑞士使馆经济官狄旻泉先生分享了瑞士山地特色旅游发展经验,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德村志成教授作了题为“圣境玉树,精彩无数”的主旨发言。他们的演讲为玉树旅游发展提供了思路,介绍了经验,探索了方向,引起了与会领导来宾的高度关注和一致好评。

精准助力协作扶贫 提倡发展特色旅游

圆桌讨论期间,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卡尔韦伯、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专家方泽华、丁培毅以及来自凯撒旅游、众信旅游、JTB、神舟国旅的代表就玉树、和田、拉萨旅游部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分析。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是由北京联合柏林、巴塞罗那、洛杉矶等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发起成立的国际旅游组织,总部设在北京。联合会现有会员205个,主要成员覆盖世界五大洲67个国家和地区及世界旅游全产业链。2012年成立以来,联合会已先后在北京、拉巴特和菲斯、重庆、洛杉矶、青岛等会员城市举办了香山旅游峰会,发布了北京、重庆、洛杉矶等多项宣言,推出了世界旅游城市品牌建设行动计划,积极倡导世界旅游全球化发展,率先把共享经济理念引入世界旅游界,已经成为世界最有影响力国际旅游组织之一。

玉树市地处青海省东南部,为玉树藏族自治州州府所在地,拥有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悠久的历史文化,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还素有“江河之源、名山之宗、牦牛之地、歌舞之乡”“唐蕃古道”和“中华水塔”的美誉。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