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汪洋出席世界旅游城市北京香山旅游峰会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3-09-19 08:00:00来源:WTCF

【导语】: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来的贺信 2013年9月12日,为期4天的“旅游: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新动力”为主题的2013年世界旅游城市北京峰会在北京开幕。

汪洋致辞

王安顺致辞

邵琪伟致辞

北京市副市长程红在会场主持

来宾在交谈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来的贺信

2013年9月12日,为期4天的“旅游: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新动力”为主题的2013年世界旅游城市北京峰会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等31个国家和地区的66个城市及业界代表参加了开幕式。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为峰会发来贺信。开幕式由北京副市长程红主持。

汪洋在讲话中说,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旅游业发展实现了由单纯的外事接待向综合性产业转变,由新的增长点向支柱产业转变,由旅游资源的大国向世界旅游强国的转变。目前,中国正在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踏步迈进,旅游业步入了大众化的发展阶段,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他指出,为了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中国政府正在着力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发展旅游业是稳增长的重要举措,也是调整经济结构的着力点,同时也是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我们将扩大旅游业的对外开放,欢迎世界各国和地区的人民来中国旅游,鼓励国内居民到世界各地旅游,支持各国旅游城市深化交流,拓展旅游的投融资,共同促进全球旅游事业的发展”。

王安顺致辞说,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成立一年来,凝聚力和影响力不断扩大。未来,联合会将继续秉承“旅游让城市生活更美好”的核心理念,充分尊重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城市特色,不断创新交流合作机制,推动世界各国和地区旅游共赢发展。期待大家利用峰会平台,共享发展经验,深化互利合作,为推动世界旅游业和全球经济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在致辞中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中国旅游业发展经验表明,城市是旅游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城市与旅游业的发展相互依存、相得益彰。世界各国和地区旅游业的发展证明,因景兴城、由旅旺城的事例数不胜数。当今世界,一座现代化的城市不但应当是宜居之城,同样也应是宜游之城;不仅是当地居民的幸福家园,也应成为游客向往的旅游乐园。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成立于2012年9月15日,是全球第一个以城市为主体的国际旅游组织。该组织由北京率先倡导、与众多国际旅游城市共同发起,自成立以来在促进会员城市分享旅游发展经验、增进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积极的作用,受到国际旅游业界的广泛关注。

开幕式上还发布了全体会员共同签署的《北京共识》。这是联合会为建设世界旅游城市公共服务标准体系奠定基础,引领会员对制订旅游公共服务设施、旅游专业设施和旅游接待服务等行业标准取得共识的纲领性文件。

此外,开幕式上还举行了联合会民航分会、旅游相关企业分会和媒体分会的成立仪式。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理事会主席、北京市市长王安顺为三大分会代表授分会会旗并颁发分会会牌。另有一批新会员加入了联合会。

在仅一年多的时间里,联合会与联合国国际健康与环境组织、俄罗斯莫斯科市、韩国釜山市、拉脱维亚里加市、希腊雅典市和马耳他瓦莱塔市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联合会会员也由58个增至107个,其中有102个会员单位出席当天的会议。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