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2018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多项学术成果助力旅游城市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18-08-29 11:49:27来源:WTCF

【导语】:9月7日至9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将在青岛举办,峰会期间将发布《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报告(2018)》、《中国公民出境(城市)旅游消费市场调查报告(2017-2018)》,印发《UNWTO—WTCF城市旅游绩效研究》报告(中英文版)等学术研究成果,为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决策服务。

2018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多项学术成果助力旅游城市可持续发展

9月7日至9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将在青岛举办,峰会期间将发布《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报告(2018)》、《中国公民出境(城市)旅游消费市场调查报告(2017-2018)》,印发《UNWTO—WTCF城市旅游绩效研究》报告(中英文版)等学术研究成果,为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决策服务。

《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报告》继续推出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排行榜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WTCF)每年都公布《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报告》及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排行榜。《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报告(2018)》样本城市总量仍为100个。在样本城市的选择上,与前几版《发展报告》样本城市保持一致,保持评价指数的可比性和连续性。

《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报告(2018)》评价指标继续采取一个综合指数加6个单项指数的框架结构,其中,综合指数为“2018世界旅游城市发展综合排名”,包括资源吸引力、产业景气度、城市支持力、旅游便捷度、经济贡献度、旅游期望度。总体指数突出强调旅游城市的综合功能,体现旅游城市的综合发展水平。单项指数共有6个,既包括旅游资源、旅游产业和旅游贡献等旅游内容,也包括城市经济、基础设施和城市管理等内容,容纳了旅游与城市的各个要素,强调了旅游与城市协同融合发展的理念。

《中国公民出境(城市)旅游消费市场调查报告》揭秘中国游客出境游行为

在世界旅游发展的大潮中,中国已连续多年成为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费国。在2015-2016年度的《中国公民出境(城市)旅游消费市场调查报告》显示,受访者中超过七成的中国游客每年至少安排一次出境旅游,甚至多次旅游。人均出境旅游经历达4.87次;接近一半的中国游客愿意将生活总支出的五分之一以上用于旅游,其中参团游游客平均花费15400元人民币,自由行游客平均花费23139元人民币。纪念品和化妆品是中国游客购买最多的商品,其次是日用品、奢侈品和服饰鞋帽,“质量好”“价格便宜”是促使中国出境游客海外购物的主要原因。

本次峰会期间将发布《中国公民出境(城市)旅游消费市场调查报告(2017-2018)》,系统梳理中国出境旅游市场的新变化、新趋势,希望帮助境外旅游城市和相关旅游机构,更加全面、系统、客观地了解并理解中国出境游客,有效把握中国游客境外旅游的行为与习惯,有效契合中国出境游客需求,改善和加强相关旅游产品和服务提供,提升服务体验,吸引中国游客出游,强化中国游客的分享与传播,实现国际旅游市场的有机良性发展。

《UNWTO—WTCF城市旅游绩效研究》分享优秀旅游城市发展经验

青岛香山旅游峰会期间,还将印发《UNWTO—WTCF城市旅游绩效研究》报告(中英文版),这是由WTCF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联合推出的。报告最终选取了联合会会员城市北京、柏林、波哥大、布宜诺斯艾利斯、都灵、哥本哈根、杭州、开普敦、马拉喀什、首尔、天津、札幌等15个城市;从目的地管理、经济方面、社会文化、环境视角以及技术与新业务模型等关键绩效领域展开研究。

该报告为全球旅游城市制定了旅游发展绩效标准,收集的最佳案例城市数据将使得其他城市能够学习经验,助其改善并评估城市旅游的整体发展。以杭州为例,这座城市有着“放松生活”的氛围,经过多年研究探索,2014年将“生活的文化”作为杭州文化DNA,成为杭州区别于中国其他城市的核心IP。

2018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以“把握发展趋势 提升城市品牌”为主题,将进行开幕式和主旨演讲、理事会会议、峰会论坛、旅游推介会、旅游交易会、旅游投融资大会、展览展示、分会活动等八大板块内容。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是由北京倡导发起,携手众多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及旅游相关机构,自愿结成的第一个以城市为主体的全球性国际旅游组织,2012年9月15日在北京成立,以“旅游让城市生活更美好”为核心理念,为会员提供旅游全产业链服务,推动会员之间的交流合作,推广旅游城市发展经验,宣传旅游产品和资源,促进全球旅游业繁荣发展。联合会成立至今,会员队伍不断壮大,从最初的58个增加到目前的205个,覆盖世界五大洲67个国家和地区。香山旅游峰会是联合会的品牌活动和开展交流合作的主要平台,已成功举办6届。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