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WTCF峰會:《全球智慧旅遊城市報告》發佈

发布时间:2019-09-05 01:25:20

【导语】:【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秦占國)2019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赫爾辛基香山旅遊峰會9月3日至4日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市舉辦,世界旅遊城市聯...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秦占國)2019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赫爾辛基香山旅遊峰會9月3日至4日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市舉辦,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在峰會上發佈《全球智慧旅遊城市報告》,該報告重點總結了北京、成都、馬德里、赫爾辛基、布宜諾斯艾利斯和馬拉喀什6個城市會員智慧旅遊城市建設經驗,通過案例分享,啟發世界旅遊城市更好地根據城市特點開展智慧城市建設。


2019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赫爾辛基香山旅遊峰會特別對話現場

智慧解決城市旅遊痛點

赫爾辛基旅遊局局長勞拉·阿爾托在新聞發佈會上指出,大部分人提到智慧旅遊只是想到技術進步,實際上智慧旅遊可從四個角度來理解,分別是可持續發展、技術進步、旅遊便捷性和文化傳承。智慧旅遊更重要的作用是增進來自不同文化背景人的相互理解上,我們如何為來自不同國家和文化背景的遊客提供更好更全面服務。


赫爾辛基旅遊局局長勞拉·阿爾托接受媒體採訪

「在智慧旅遊方面,赫爾辛基願意扮演先驅者的角色,多做一些嘗試,哪怕失敗也沒有關係。」 勞拉·阿爾托表示,赫爾辛基特別希望通過智慧旅遊解決交通問題,比如旅遊城市交通高峰期的時候,如果特定的景點遊客比較多,就會給當地居民帶來很大的困擾。我們希望通過一些技術的發展能夠更好的理解消費者行為,在幫助遊客更加高效的穿行城市的同時,開發出小眾景點,分散和吸引遊客。

法國尼斯市副市長魯迪‧薩列斯在特別對話環節也表示「為改善遊客體驗,尼斯市致力於創新發展旅遊業,運用AI等高科技手段,開發可以整合所有城市服務的APP,讓遊客可以實時了解到城市知名景點的信息、共享單車和電動車的位置等,這一系列舉措促使尼斯成為了歐洲創新發展的典範。」

人工智能助力城市旅遊升級

《全球智慧旅遊城市報告》涵蓋了「智慧旅遊」和「智慧目的地管理」的核心原則,報告還特別介紹了麻省理工學院可感知城市實驗室(MIT-Senseable City)借助頂尖工程和數學模型為智慧城市發展提供技術支撐的成功案例。麻省理工學院可感知城市實驗室研究經理和合作夥伴主管昂博托‧富吉格蘭多在峰會特別對話環節表示,智慧城市的建設更多是依靠科技的力量,而可感知城市則更為人性化,更貼近遊客的需求。

此外,《全球智慧旅遊城市報告》還分析了中國遊客作為消費者的體驗與看法。眾所周知,中國已成為世界最大旅遊客源國,中國遊客特有的消費和旅遊習慣推動著海外旅遊城市服務模式的轉型。以中國遊客視角評價海外城市智慧旅遊建設情況,可以為全球各類城市開展智慧旅遊建設、特別是吸引中國遊客赴該城市旅遊提供有價值的參考。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