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邮轮游客积压需求释放 船上消费力超出以往

发布时间:2021-04-22 13:05:07来源:TTG China

【导语】:邮轮业停歇许久,很多游客早已迫不及待上船出海游玩。对于已部分重启的邮轮公司来说,游客如今在船上的消费力与疫情之前相比,比以往更强,业者对前景谨慎乐观。

邮轮业停歇许久,很多游客早已迫不及待上船出海游玩。对于已部分重启的邮轮公司来说,游客如今在船上的消费力与疫情之前相比,比以往更强,业者对前景谨慎乐观。

Starboard 邮轮服务公司总裁及首席执行官Lisa Bauer指出,邮轮市场当前已有大量的预购订单,显见游客搭乘邮轮外出游玩消费确实已积压了大量需求。在疫情导致邮轮市场停摆之前,全球约有300条邮轮在外航行,当前却仅有寥寥几只。尽管如此,仍能观察到一些趋势萌芽,只不过哪些是疫情后会固着的新常态、哪些只是暂时性现象,仍待观察。

她举例,就其公司当前正在运营的几条邮轮来说,客人的消费较疫情前相比高出许多,而其中收入成绩最为亮眼的是私人预约服务。她认为,这将会是未来的长久趋势。因为,平时人们在陆地上与店家一旦建立起了个人关系,便很容易会成为忠诚客户,所以客人一旦习惯在邮轮上接受一对一私人服务,未来也会以同样形式重复消费。

换个角度来看,客人的消费力虽较疫情前高出两到三倍,但当今的邮轮产品却已与疫情之前截然不同。比如,「无目的地邮轮」就完全不用与岸上店家为客户钱包做竞争,其他邮轮则不是完全不提供岸上游览,就是岸上游览活动高度受限,所以客人除了在船上之外,也无处花钱。此外,由于邮轮上很多商品因疫情关系在架上摆放许久,需尽快处理,因此优惠幅度非常大,销售也相当快速。

Lisa Bauer说道,当前迹象显示,邮轮市场恢复后,游客的消费力会非常强。这虽振奋人心,但由于未来发展并无前车之鉴,因此邮轮业者仍需谨慎前行。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