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国际旅游重启面对四大挑战 目的地四面向做好准备

发布时间:2021-04-08 09:53:12来源:TTG China

【导语】:国际旅游重启需要面对四大挑战,包括羞辱飞行者、变异新冠病毒带来不确定性、旅行禁令普遍严格而长久、新冠检测将与新冠疫苗共存,而目的地可从四大方向,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随着市场上国际旅游重启的话题和讨论越来越多,专家提醒到,国际旅游重启需要面对四大挑战,包括羞辱飞行者、变异新冠病毒带来不确定性、旅行禁令普遍严格而长久、新冠检测将与新冠疫苗共存,而目的地可从四大方向,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SimpliFlying研究总监Dirk Singer表示,国际旅游重启现阶段面对四大挑战,一、特定地区羞辱飞行者的现象值得关注。越来越多的公众将旅游和传播疾病连结在一起,而疫情期间如果进行国际旅游,也被认为是一种自私和鲁莽的行为。

二、变异新冠病毒持续改变现状,带来不确定性。变异新冠病毒促使各地政府对边境进行更严格的控制。许多人担心变异新冠病毒更容易传播,也有人担心变异新冠病毒将削弱目前正在流通的新冠疫苗,更有人认为,变异新冠病毒将导致未来人类每年都得重复接种新冠疫苗。

三、旅行禁令很普遍,而且旅行限制将会越来越严格,不到最后不会被取消。人们对严格的边境管制一直非常支持,尤其是针对全面的国际旅行禁令。对大多数人来说,旅行是自由决定的,即使喜欢旅行,也并非必须。虽然年度假期不能远行有点可惜,但是能和好友见面在哪都行。

四、即使疫苗接种可以缓解部分地区的旅游限制,但是新冠检测仍将继续被使用。直到2022年,甚至2023年,许多地区才会看到新冠疫苗接种普及,因此,从中长期来看,某种形式的新冠检测,将伴随着所有人。即使一些国家允许接种过新冠疫苗的旅客免除隔离程序,但是由于不同新冠疫苗的功效不一样,因此旅行中会出现新冠疫苗被等级划分,这也意味着新冠检测将与新冠疫苗共存。

而目的地想要为国际旅游重启做好准备,可以从四大方向下手。首先,需要认识到公众的关注点,并意识到卫生是关键。公众关注病毒的传播,尤其是在特定空间内,如飞行等的传播风险,因此目的地和飞机公司需要做出回应。其实,目前在航空旅行领域,清洁、卫生、消毒都已经成为乘客体验的关键,而且比其他运营措施更为重要。

再者,目的地可以积极推广健康护照,并拥抱跟踪和追踪行程。尽管存在隐私问题,但是健康护照是摆脱危机的一条出路,希腊和塞浦路斯等国现在正朝着此方向迈进。目的地应该建立一套乘客生态系统,并提供接触通知,因为如果有人与新型冠状病毒患者接触,人们会想尽快知道。

另外,目的地要鼓励地接社,注意旅客每一个的旅行环节,像是转机时、过境时、前往酒店时、抵达住宿后等,并在每一个阶段中都给予安全保证。

此外,制定长期计划非常重要,目的地要立即投入一个强大的新冠检测和卫生安全策略,除了聚焦于长期的可持续发展,也要有一套长期的防疫、抗疫计划,如此表明本身有在认真对待未来的健康问题。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