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国际航协呼吁建立全球通用行前病毒检测措施

发布时间:2020-09-27 11:08:57来源:旅业报

【导语】: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呼吁让所有国际旅客在行程前接受快速准确、经济易用、规模化与系统化的新冠肺炎病毒检测,作为隔离措施的替代方案,重启全球航空连通。国际航协将通过国际民航组织(ICAO)和当地卫生组织迅速实施这一解决方案。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呼吁让所有国际旅客在行程前接受快速准确、经济易用、规模化与系统化的新冠肺炎病毒检测,作为隔离措施的替代方案,重启全球航空连通。国际航协将通过国际民航组织(ICAO)和当地卫生组织迅速实施这一解决方案。

国际航空旅行比2019年下降了92%。过去的大半年,各国为应对疫情关闭边境,中断了全球连通。尽管后来部分国家政府谨慎地重新开放边境,但航空旅行依然受限,一部分原因是隔离措施让旅行变得不切实际,另一部分原因则是疫情措施的频繁更改导致旅行计划无法成行。

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德·朱尼亚克先生(Alexandre de Juniac)说:“在旅行开始前,对所有国际旅客进行系统的新冠肺炎病毒检测是恢复跨境自由出行的关键。此举将令各国政府有信心在没有复杂风险的情况下开放边境,而不必频繁改变旅行规定。对所有旅客进行检测,将让人们有信心自由地旅行,也让数百万人得以重返工作岗位。”

全球连通中断的经济压力迫使各国政府优先投资边境开放检测解决方案。全球有超过6,550万个工作岗位与航空业息息相关。如果行业在疫情结束前崩溃,这场危机带给全人类的痛苦和经济损失将更为深远。因此,政府需增加援助力度防止行业陷入分崩离析的境地。国际航协曾预计2020年航空运输业收入损失将超过4,000亿美元,净亏损超过800亿美元,但现实情况比上述预测晦暗。

民意调查

国际航协的民意调查显示,在旅行过程中对新冠肺炎病毒进行检测的支持力度很大。约65%的受访旅客同意,如果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就不需要进行隔离。

以下调查结果显示旅客支持检测:

84%的旅客同意所有旅行者都应接受检测

88%的旅客同意在旅行过程中接受检测

除了开放边境,调查还表明,检测将有助于重建旅客对航空旅行的信心。受访者认为,对所有旅客进行病毒筛查,是让旅客感到安全的有效方法,仅次于戴口罩。快速检测也是旅行者寻求旅行安全保障的三要素之一(其他两项为注射疫苗或治疗新冠肺炎)。

实用性

国际航协呼吁开发快速、准确、经济和易用的检测,在各国政府的授权下,按照商定的国际标准进行系统管理。国际航协正通过国际民航组织(ICAO)带头制定和实施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采取航空服务安全运营的全球标准。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