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航空公司如何利用增强现实(AR)技术提升旅客体验?

发布时间:2017-05-09 10:40:33来源:旅讯

【导语】:根据数据服务公司Gartner的预测,到2020年,近10亿消费者会开始使用增强现实(Augmented Reality, AR)技术来进行购物。

航空公司如何利用增强现实(AR)技术提升旅客体验?

根据数据服务公司Gartner的预测,到2020年,近10亿消费者会开始使用增强现实(Augmented Reality, AR)技术来进行购物。该司相关分析报告的原话是:“类似于Pokémon GO这样的增强现实应用的流行,会推动AR技术进入主流市场,促进更多的销售商开始在销售过程中使用它。”

AR技术使得用户的手机或其它移动设备可以增加更多有深度的信息,并叠加在这些设备本身可以识别出来的物体上。这个特点让AR技术充满了想象力。例如,在设备屏幕上可以显现原本看不见或者太遥远而看不清楚的东西。

值得注意的是,AR技术的应用已经开始扩展到零售之外的行业了。资料显示,航空旅游行业中正在热衷于附加服务销售,例如在机票预订中推销空中饮料、交叉推销租车产品等。随着这类附加服务产品的增多,航空旅游方面的公司正在尝试一些更加体现个性化和创新的方式来提升旅客体验,这方面不乏有喜欢创新的公司选用了AR技术。

AR技术实际上已经在航空旅行行业中让旅客的旅行变得更加容易。London Tube是一个寻找路线的APP,通过AR的方式让旅行者更容易找到地铁站、自行车租赁点等的确切位置以及视觉上的样子。对于一个旅行者来说,在陌生的市中心寻找一个吃饭的地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Yelp这个应用为旅行者带来了便利,只要旅行者举起手机对着某一个方向,Yelp就会显示这个方向上附近的餐厅和酒吧。

对于航空旅客来说,达美航空公司的Fly Delta中的“Glass Bottom Jet”这个App可以为旅客展示一个地图,上面会显示飞机正在飞越的地方的照片和相关信息,对于一些航空旅行爱好者来说,这个体验是非常棒的。同样的应用可以在很多场景中使用,例如乘坐地铁时,乘客可以通过应用看到头顶上地面的真实样子,知道自己正在穿越什么地方;对于游轮上的旅客来说,类似的应用可以让旅客看到船底的海洋世界的样子;对于商场来说,当顾客乘坐电梯时,可以从四周看到所经过楼层的样子等等。

在航空行业还有一个案例可以说一下。在飞机真的遇到紧急情况时,旅客有多大把握记住那些起飞前安全演示中的各种提示呢?通过对航空事故幸存者的访谈,只有14%的人认为起飞前的安全演示对于紧急情况发生时有帮助。一些使用AR技术的头盔或者眼镜可以给旅客详细的模拟演示,教他们如何在紧急情况下采取合适的行动,这种模拟演示的效果比干巴巴的电视讲解要有效得多。

还有一个航空旅客经常遇到的难点是在机场寻找他们的登机口。在Chicago O’Hare、San Jose、Phoenix和Frankfurt机场,机场已经提供了细致到每一次拐弯的路径指引的APP。通过向实际行走的旅客进行自动学习,这些App可以估算出从旅客当前位置到登机口的步行时间,这个功能让旅客不再焦虑。当然,这些App还可以提供机场内特定餐厅、商店的信息以及促销折扣券。

可以想象到,在提升旅行体验方面AR技术有着很多优势。利用AR,可以为产品供应商带来附加收入,为旅客提供个性化推荐,在绝大多数给旅客带来困扰和焦虑的场景中提供帮助。例如不正常航班管理就是一个给旅客带来焦虑、给航空公司带来困扰的场景。在航空业,当航空公司向旅客为中心的模式转型时,不正常航班的处理能力是一个考验点。AR技术可以为航空公司增加一个在不正常航班发生时接触旅客的有效接触点。

总体而言,AR技术在航空旅游业中的应用前景是充满想象和值得期待的。航空旅游行业中的各类公司如果能够利用AR技术,将会把个性化服务能力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如果能够快速应用起来,那么带给旅客的体验会远远领先于旅客的预期。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