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让世界感受中国旅游的魅力——访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对外联络部副总监萨沙

发布时间:2019-11-19 13:04:37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导语】:11月15日至17日,2019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CITM)在昆明举行。交易会期间,联合会对外联络部副总监萨沙接受了《中国旅游报》的采访。他在采访中介绍了联合会最新学术成果《全球智慧旅游城市报告》,将“智慧旅游”这一旅游界前沿话题带到CITM,突出联合会在智慧旅游领域的引导力和前瞻性。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对外联络部副总监萨沙接受《中国旅游报》采访 摄影 冯跃

“中国旅游业的持续发展为全球经济增长提供了重要的驱动力。”在分析现阶段中国出入境游客市场和未来中国出境游市场新趋势时,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对外联络部副总监萨沙(Sascha Stange)说:“中国出境游客数量持续增长,2019年前6个月的中国出境旅游数据显示,出境游客数量增长了14%。中国已经成为亚洲,特别是东北亚旅游经济的驱动力,也是全球旅游经济增长的主要贡献者。”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出境旅游发展年度报告2019》显示,中国出境旅游市场正处在快速发展期,2018年中国出境旅游呈现大且升,稳又变的状态。巨大的旅游市场规模与稳定结构并存,旅游目的地呈现小特征轮动和满意度持续提升的趋势。出境旅游规模不断增大的同时,中国游客对出游目的地的满意度也在不断提升。

萨沙说:“随着‘80后’、‘90后’旅游消费新主体的崛起,新奇的小众旅游目的地逐渐为游客所青睐。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已不再满足去巴黎、伦敦、纽约等热门的旅游城市,他们更向往探索新的旅游目的地,如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等,体会更富特色的异域风情。”

就如何提升国内旅游市场的世界竞争力时,萨沙表示,智慧旅游将带来广阔空间,推动旅游业生产方式的变革与创新。“智慧旅游能让旅游目的地更具有竞争力。中国可以通过搭建更为有效和开放的智慧旅游平台让多方的利益相关者加入进来,增强游客体验感,同时又能确保游客在旅游目的地获得绝佳的旅行感受。”

当前,智慧旅游在全球范围内已经进入全面实施和广泛应用阶段,推动旅游的智慧化、便捷化、可持续化,可以增强游客在旅游生活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同时,依托最新的5G技术和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高新科技的应用,智慧旅游带来的软硬件升级将成为当前经济转型和拉动世界经济的新引擎,以实现“旅游,让生活更美好”这一愿景。

萨沙建议,要增加中国旅游目的地的竞争力,与入境游客的互相了解是不可或缺的。“中国是世界智慧旅游的先行者。目前,手机已经成为人们日常分享信息和交流经验的主要渠道。西方国家想要更好地进入中国市场,需要多向中国学习智能移动平台的搭建和普及,需要更多地在中国的社交媒体进行宣传。同样,如果中国的旅游目的地想要吸引更多的国际游客,也需要在西方的主流社交媒体平台进行推广,并了解西方世界当前的消费模式和社交媒体模式。”萨沙说。“中国有五千年的灿烂文化、有多样的美食和友好的人民,如果中国的旅游企业使用好西方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推广,能吸引大量的外国游客,让他们了解中国、来到中国、爱上中国。”(文 冯悦)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