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成都双流国际化再升级 323条航线带你飞向世界通达全球

发布时间:2018-06-21 09:51:02来源:央广网

【导语】:记者19日从成都双流机场获悉,近期成都又将增添三条国际航线,从双流机场飞向全国和世界各地航线将达到323条;其中,国际航线106条,10条航线通达欧洲,欧洲四大航空枢纽全连通。

成都双流国际化再升级 323条航线带你飞向世界通达全球

记者19日从成都双流机场获悉,近期成都又将增添三条国际航线,从双流机场飞向全国和世界各地航线将达到323条;其中,国际航线106条,10条航线通达欧洲,欧洲四大航空枢纽全连通。

2017年,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近5000万人次,出入境旅客512万人次,货邮吞吐量64万吨,飞机起降34万架次,一个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正不断释放出潜力与活力。进入新时代,双流区将通过织密航线、便捷通关,进一步夯实航空第四城地位,助力双流经济社会发展。

再添三条国际航线 欧洲四大航空枢纽全连通

6月23日,四川航空将开通双流-布拉格-苏黎世国际航线,航程14个小时左右,届时旅客可从“天府之国”抵达“欧洲金融中心”,这是川航第一条使用第五航权的航线(第五航权是指从航空公司本国始发的国际航班,可在另外两个国家上下旅客和装卸货物,一张机票联通三个国家的三大城市)。

6月28日,朝鲜高丽航空将新开通成都直飞平壤航线。该航线采用包机运营模式,每周执飞两班,是高丽航空在我国中西部开通的唯一一条直飞平壤航线。

7月3日,国航将开通成都双流—伦敦直飞航线,每周三班。该航线开通,将进一步提升我国西部与欧洲之间的经贸往来便捷化。此前,成都已开通直飞阿姆斯特丹、巴黎和法兰克福的航线,而直飞伦敦航线开通,这意味着成都与欧洲四大航空枢纽全部连通,实现成都的国际航空枢纽与欧洲四大航空枢纽无缝连接。

近年来,双流区始终把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航线加密作为建设西部门户枢纽城市的重要内容,仅去年就先后开通了至奥克兰、美国等9条国际直飞航线,今年又开通了至俄罗斯圣彼得堡等多条航线。截至目前,航线总数增至323条。

如今,双流已与全球五大洲重要枢纽城市通航,构建起直航五大洲且每个大洲至少有两条定期航线的网络,从蓉出发通达全球变得日益便捷。双流区自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双流区将着力推动构建国际国内航线网络“空中丝路”,不断加密开行国际地区航线,重点开通至欧美澳非亚的战略性国际客货运航线,力争五年内国际地区航线达到120条。

便捷通关来去自如

在双流国际机场国际货站成都海关查验区,工作人员聂凯忙着打开新运抵的国际货物,配合海关关员查验。近年来,双流国际机场货运量日渐增多,这是双流机场通关效率越来越高、航线网络越来越密带来的直接变化,也是进出口企业喜欢选择双流国际机场的根本原因。

自海关推行“7×24”预约通关制度以来,只要企业有需求随时都可以申请货物查验出关。聂凯说,如果是鲜活货物或急件货物,从卸货、理货、申报到查验,整个过程不到两小时,也就是说航班抵达成都后不到两小时,客户就可以提到货。2017年,成都空港口岸以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为牵引,推进通关流程“去繁就简”及“汇总征税”等多项创新改革,截至目前,机场进口平均通关时间为7小时,比2016年压缩53.5%;出口平均通关时间为0.6小时,比2016年压缩49.6%。去年64万吨货邮吞吐量中,国际地区货邮吞吐量11.7万吨,同比增长19.3%,增速创下近年来最高纪录,在全国枢纽机场中名列前茅。

同时,机场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双流区相继与深圳前海自贸区、泸州川南临港自贸区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推动内陆与沿海、空港与水港之间优势互补。区自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双流区还将进一步加快通关便利化改革,深化与海关、国检合作,围绕“提效率、降成本、优流程”,创新海关监管制度,实现货物通关时间压缩三分之一;推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覆盖率超过70%;进一步降低空港、综保区通关费用,完成肉类口岸建设,加快申报生物制品口岸,不断夯实航空第四城地位,助力双流经济取得更大发展。(记者 刘涛 通讯员 马榕骏)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