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目前共开通国际航线92条

发布时间:2016-12-20 17:53:38来源:华西都市报

【导语】:按照成都市委“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四中心一枢纽)”和双流区委“加快建设国际空港枢纽”重大部署,成都国际航空枢纽综合功能区管委会全力提速建设成都国际航空枢纽。目前,共开通国际航线92条,国际通航城市77个,架起了“覆盖国内、通达全球”的空中丝绸之路。

全球通达

一年新开8条

直飞国际航线

8月12日中午,一架载有216人的空中客车A330双通道宽体客机缓缓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起飞,10个小时后,这批旅客稳稳降落在捷克布拉格的机场。成都直飞布拉格定期航班为每周二、五各执行一班,采用空中客车A330双通道宽体客机执飞。

11月11日23:04,一架空客A330飞机载着241名乘客启程直飞悉尼。搭乘首航航班前往澳洲旅游的董先生一家,在登上飞机后开心地大呼,“悉尼,我们来啦!”11小时后,成都人即到澳州晒太阳。这条航线开通不仅为四川地区的游客提供直飞便利,也将为西安、昆明、乌鲁木齐、贵阳、兰州、西宁等中国西部多地的游客前往澳洲提供新的选择。

2016年,双流国际机场新开成都至布拉格、罗马、悉尼等国际直飞航线8条,目前共开通国际航线92条,国际通航城市77个,架起了“覆盖国内、通达全球”的空中丝绸之路。

扩能改造

双流国际机场

停机位可增至225个

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主要任务中,加快建设西部综合交通枢纽是其中之一。加快建设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全面提升对外交通、通信互联互通水平。具体而言,成都将着力打造国际空港枢纽城市,加快天府国际机场建设和双流国际机场扩能改造,争取开通更多国际航线。

为了完成双流国际机场扩能改造任务,成都国际航空枢纽综合功能区管委会全力推进机场扩能改造;协同省机场集团完成停机位、滑行道等规划设计方案,机场高速南侧辅道工程已于11月底建成通车。

成都国际航空枢纽综合功能区管委会提前完成双流机场国际厅扩容改造,新增候机厅面积约2370平方米,新增国际值机柜台9个、边检通道6个、安检通道3个、行李系统1组、远机位登机口3个。为实现成都市委确定的“十三五”末达到6000万人次旅客吞吐量、80万吨货运量的枢纽机场目标提供了先决条件和重要保障。

届时,双流机场停机位增至225个,机场综合保障能力将显著提升。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