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南航、东航、首都航等10家航空公司入驻北京新机场

发布时间:2017-12-08 16:47:13来源:北京青年报

【导语】:记者昨日在“北京新机场商业资源招商发布会”上了解到,到现在为止,共有9家客运航空公司和一家货运公司与首都机场集团签署相关协议,确定将入驻北京新机场,而目前北京新机场项目各项工作均按计划有序推进。

北京新机场

记者昨日在“北京新机场商业资源招商发布会”上了解到,到现在为止,共有9家客运航空公司和一家货运公司与首都机场集团签署相关协议,确定将入驻北京新机场,而目前北京新机场项目各项工作均按计划有序推进。

据了解,北京新机场航站楼目前正在进行屋面、玻璃幕墙、部分设备安装等工作,近期将全面进入内部精装修。从高空俯瞰,北京新机场的轮廓、“三纵一横”跑道布局已初步呈现。而截至目前,南航、东航、首都航、河北航、春秋航、中联航、奥凯联、吉祥航、东海航、邮政航等多家航空公司也已经确定将入驻新机场。

北京新机场计划于2019年10月建成通航,拥有79个近机位,数量多,比例高。而停靠数量如此庞大的飞机所需的航站楼停靠边长度达到4000米,相当于沿长安街从东单到西单排满飞机。新机场航站楼中心区域的支撑间距达200米,所形成的无柱空间可以完整地放下一个“水立方”。为保证中心区屋面及支撑结构的完整,新机场航站楼中心区域混凝土楼板长513米、宽411米且不设缝,是国内最大的单块混凝土楼板,可以将鸟巢置于其上。

而新机场交通设施规划中的公共交通总和达50%,包括机场快轨、城际铁路、高铁在内的轨道交通出行比例将达30%,机场巴士、省际巴士、公交等道路公共交通出行比例为20%。

北青报记者从新机场航站楼内部曝光的效果图上看到,国内进出港混流区在简化旅客抵离程序、节省旅客出行时间的前提下,自然形成了东、西商业广场,不仅突出中华文化特色,更有国际知名、流行风尚、亲民社区等品牌汇聚的旅行购物体验。

除此之外,新机场将分别构筑米其林品质的“食尚盛宴”区、最佳用餐景观的“秀色美餐”区、主题餐饮街“锦食万象”区,以及打造跨界体验的“食意无界”区,结合极具吸引力的精美餐食与最具诚意的用餐环境设计。同时,为了满足大众日益蓬勃的出境度假、亲子休闲、海外求学等新需求,新机场还将引入便捷的出境服务、丰富的家庭娱乐服务,利用遍布航站楼的个人金融、旅游租赁、娱乐体验等资源区块,为旅客带来更具文化关怀和前沿科技的服务体验。(文/本报记者 杨柳)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