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巨型金丝猴雕塑在爱丁堡皇家植物园展出

发布时间:2020-11-11 16:42:30来源:爱丁堡皇家植物园

【导语】:澳大利亚生态艺术家丽莎·瑞特(Lisa Roet)设计的充气金丝猴早前已出现在北京和香港的摩天大楼。今年秋天,金丝猴将在爱丁堡闪亮登场,出现在英国一著名画廊的室外。

澳大利亚生态艺术家丽莎·瑞特(Lisa Roet)设计的充气金丝猴早前已出现在北京和香港的摩天大楼。今年秋天,金丝猴将在爱丁堡闪亮登场,出现在英国一著名画廊的室外。

雕塑将展示在因弗内斯艺术画廊(Inverleith House)的室外,这一举措旨在关注和应对环境变化。气候之家(Climate House)与蛇形画廊(Serpentine)合作,由Outset当代艺术基金会资助。此视觉艺术项目为期三年,旨在引起人们对全球气候危机的关注。

丽莎的作品向外界透露了一个信号——灵长类动物的生活和栖息地正受到现代世界蔓延的“水泥丛林”的威胁。金丝猴是一种在中国中部和西南部寒冷的山地森林中发现的濒危物种。丽莎也因其设计的巨型、充气、精细复杂的金丝猴雕塑而世界闻名。

45英尺(10米)高的金丝猴雕塑—— 45英尺完整的结构首先出现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市政厅,随后出现在北京瑜舍酒店,并亮相北京设计周,成都博舍酒店和香港中心的 H-Code大楼也有它的踪迹。巨大的灵长类动物雕塑包括栖息在瑜舍酒店顶部的天行者长臂猿,手臂悬在房屋边缘。此外,一座10米高的大猩猩雕塑也矗立在荷兰阿陪尔顿市政厅的上空。丽莎的最新作品是一只名叫灰胡子大卫的黑猩猩雕塑,将于11月24日在澳大利亚推出。目前为止,丽莎最大的雕塑作品是与珍古道尔博士(Dr Jane Goodall)和珍古道尔研究所合作创作的。

目前出展的雕塑是一只金丝猴。金丝猴有五种,分别生活在温带和热带森林地区,各地区的植物叶子、芽、花、果实、树皮、地衣和苔藓也不同。它们面临着灭绝的危险,不知未来是否能在地球继续生存。金丝猴的御寒能力胜过其他任何灵长类动物(除了恒温动物人类)。同时,此手绘充气金丝猴雕塑是丽莎关于濒危灵长类动物的系列作品之一。

爱丁堡皇家植物园创意项目的负责人艾玛·尼克森(Emma Nicolson)说:“非常激动能够首次展示丽莎的重要作品,这是气候之家项目第一季的一部分。”这项工作提醒我们需要马上行动起来,防止生态灾难愈演愈烈。2020年,当我们在户外活动时,希望这件作品引起我们的反思。”

丽莎·罗特说:“很开心我的这件作品能够来到苏格兰,能够在著名的爱丁堡皇家植物园展出,和大家分享可持续发展和生态保护的理念。”

金丝猴是仰鼻猴高度濒危品种的代表,生活在云南的高海拔地区。事实上,金丝猴是地球上现存的最高的灵长类动物。

金丝猴有着可爱的翘鼻子,在中国神话中备受尊崇,并因其难以捉摸的美丽而享誉全球。

“《金丝猴》是我一系列关于生物多样性的大型艺术作品中的第一部。这些作品旨在加深人们对物种灭绝的认识,解决与城市化和栖息地破坏有关的问题。像世界上许多地方一样,非法伐木已经对这种稀有而美丽的猴子的生存构成了重大威胁。”

这项工作的发展模式是循环可持续的。考虑到可持续发展,丽莎与科学家和灵长类动物学家合作,如珍古道尔研究所,目前正在与环境专家合作,确保她自己的艺术实践能够响应可持续发展和零碳理念。

除了丽莎的金丝猴雕塑,气候之家也将推出大型花卉展。花卉展将于2020年10月16日至12月13日举行,展出生长在爱丁堡皇家植物园温室里的植物,以及其他具有重要科学价值的植物。来自安妮莉·戴维斯(Annalee Davis)、温迪·麦克默多(Wendy McMurdo)、李明伟(Lee Mingwei)和林赛·曼(Lyndsay Mann)的一系列新作品和现有作品将加入到这些植物艺术作品中。作品取材于死亡、革新、仪式和殖民历史,内容涉及摄影、移动图像和纸图。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