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香港旅发局推出“赏你游香港”和虚拟实境体验

发布时间:2020-10-23 10:44:31来源:TTG China

【导语】:随着疫情取得稳定控制,香港逐步放宽限制,自本月23日起,香港将放宽本地旅行团人数上限至30人、婚礼及文书会议的人数上限至50人,同时,香港旅发局亦对本地居民推出「赏你游香港」活动,并向全球市场发布虚拟实境体验「360 Hong Kong Moments」 ,为旅游复苏做好准备。

随着疫情取得稳定控制,香港逐步放宽限制,自本月23日起,香港将放宽本地旅行团人数上限至30人、婚礼及文书会议的人数上限至50人,同时,香港旅发局亦对本地居民推出「赏你游香港」活动,并向全球市场发布虚拟实境体验「360 Hong Kong Moments」 ,为旅游复苏做好准备。

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彭耀佳表示,香港旅游发展局6月中推出「旅游.就在香港」计划,鼓励香港市民做自己的旅客,又联合旅游、酒店、餐饮及零售业界推广各式优惠,刺激本地消费,反应理想。「赏你游香港」是计划的第二阶段,免费本地游是香港旅游发展局送给香港市民的「礼物」,希望借此持续推动经济。他认为,香港政府宣布放宽本地游人数,有助业界日后重启旅游,再次迎接旅客。本地旅游业界因新冠肺炎疫情备受打击,有关措施在疫情发展和复苏旅游业之间取得平衡,让业界能够恢复运作,并透过营办本地游,为日后旅客重临作热身准备。

据了解,「赏你游香港」提供接近50个由不同本地旅行社特别设计的深度游行程,全部均为半天或以上。旅行团包括导游服务、来回交通、一餐膳食及基本保险,行程会到访至少两个景点,当中有城中的打卡热点或别具本地文化特色的地点。香港市民透过参与这些免费旅行团,能加深对香港的认识,日后更可向世界各地的亲朋好友,推介香港的特色。

香港市民于本地零售及餐饮商户的实体店铺消费满港币800元,即可换取本地游名额一个,而活动初步推出名额一万个。香港市民自10月27日起可选定旅行团,直接联络旅行社预订,本地游旅行团出发日期为2020年11月1日至12月31日。另外,所有「赏你游香港」的参与旅行社,均需向香港旅游业议会登记其行程,并签署由旅议会制定的《本地游防疫承诺》,以确保将为「赏你游香港」活动的本地游旅行团采取一系列的防疫措施。

另一方面,为了保持香港的国际曝光,香港旅游发展局同时向全球推出的「360 Hong Kong Moments」虚拟实境体验,以持续强化香港作为旅游胜地的品牌形象,同时确保在其他旅游泡泡形成前,香港仍能够时刻成为各地旅客首选的旅游目的地。当中,特别为今年「香港郊野全接触」而制作的360度虚拟实境影片,将引领旅客探索香港的自然郊野,在仿佛置身其中的探险旅程里,以五感体验与闹市近在咫尺的绿色郊野魅力。旅发局亦邀请了2017年「国家地理旅游摄影师大赛」「城市」组别亚军得主、香港摄影师杨安迪,拍摄了一辑展现香港大自然奇观的360度相片。

据2020年9月整体访港旅客初步数据,9月初步访港旅客数字为9,132人次,整体按年下跌99.7%。当中,内地旅客达6,211人次,整体按年下跌99.7%。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