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全球首个图书电影节——“2020CineLibri国际图书电影节”在索菲亚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22 17:57:19来源:索菲亚旅游局

【导语】:作为世界上第一个国际图书电影节,CineLibri国际图书电影节每年举办一次。第六届CineLibri国际图书电影节初定于10月18日至11月8日举办。

“如果说文学是面包,那么电影就是想象之酒。”

索菲亚之所以被誉为充满文化气息的欧洲大都市,很大程度上归功在索菲亚举办的众多国内外论坛,这些论坛活动包括各类电影节、音乐节、戏剧节、民间节日以及艺术沙龙。

图片来源:全景网

作为世界上第一个国际图书电影节,CineLibri国际图书电影节每年举办一次,意义非凡,场面盛大。举办CineLibri国际图书电影节的灵感来自于艺术——尤其是电影和文学之间富有成效的互动。每年秋季,CineLibri都会在保加利亚的索非亚以及其他的地区中心举行,借此向外界展示改编自当代和古典重要文学作品的电影作品。CineLibri电影节为展示欧洲的优质电影以及合拍片提供了一个极其重要的独立平台。

CineLibri国际图书电影节独一无二。它汇集了来自不同艺术领域的名家以及成千上万的电影文学爱好者。电影节的使命是表现艺术作品间的绝佳互动,展示最佳的由文学作品改编的电影作品,提升欧洲电影文学的品味,鼓励创作优质的作品。在过去几年,各大艺术名家如伊恩·麦克尤恩、沃尔克·施隆多夫、伊利·曼佐、大卫·格罗斯曼、赫尔曼·科赫、大卫·芬基诺斯、塞尔吉奥·卡斯特里托、玛格丽特·马赞蒂尼、伯努瓦·雅克、弗雷德里克·贝格伯德、布鲁诺·库莱斯、多里娅娜·伦德夫、克里斯托弗·兰伯特、戴维·拉杰克兰茨、拉杜·米赫罗、阿农·古恩堡、凯拉·卓别林应邀来到CineLibri国际图书电影节,与观众以及读者见面。在CineLibri 国际图书电影节的竞赛单元,评选的影片包括过去两年全球成功改编自古典和当代文学作品的电影作品,电影节旨在推介真实而巧妙地重现原著情节氛围,观赏性极高的电影作品和合拍片。评审团由知名的制片人、导演、艺术导演、编剧、电影作曲家、演员等电影从业者组成,获奖者由评审团宣布。电影节将由多个单元组成,包括经典电影回顾、电影传记片及当代世界电影作品与合拍片观赏、电影概述、致敬杰出导演和编剧,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纪录片、短片与动画片。根据传统,CineLibri国际图书电影节也将开展教育活动讲习班、研讨会、讲座和大师课,展示艺术家杰作,举办改编自文学作品的电影的首映式,组织改编自文学作品的戏剧表演。电影专家、文学评论家等也将进行创造性的讨论。

CineLibri国际图书电影节将正式甄选竞赛影片、展示非竞赛影片,举办一系列教育活动、文学演讲、各种小组讨论、工作坊、大师课等。

当前新冠疫情的发展形势复杂,CineLibri国际图书电影节也将通过Neterra TV +平台 (www.neterra.tv/plus)进行播放。截至8月,平台更新了页面和内容, 有些内容只在线上播出。

第六届CineLibri国际图书电影节初定于10月18日至11月8日举办,以“情绪教育”为主题,将再次向观众展现这些改编自文学作品的电影作品的魅力。这些活动也将在普罗夫迪夫、瓦尔纳、布尔加斯、大特尔诺沃、加布罗沃、旧扎戈拉和布拉戈耶夫格勒等城市举行。

该电影节的参赛单元将在过去一两年内上映的文学作品改编的电影中进行评选。实际上,这一部分包括了过去两年内提名最佳故事片的影片。所有入选的参赛作品会在索非亚、普罗夫迪夫、瓦尔纳和保加利亚其他城市的著名电影院和艺术场馆进行全国首映,同时这些给电影制作人带来灵感的文学作品也会同步展出。

2020 CineLibri 国际图书电影节旨在传播欧洲文化价值观,分享经验,通过在新颖主题和普遍主题中寻求新的观点,推广经久不衰的经典作品,宣传当代艺术获得的最新成就。论坛希望以一种现代化且极具吸引力的方式让全球观众了解欧洲文化和传统。2020 CineLibri 国际图书电影节将结合电影、文学、戏剧表演、古典音乐和造型艺术,加强艺术互动,促进跨文化对话,为观众走进欧洲非商业电影院提供便利。电影节与所有大使馆、外交官以及保加利亚国内外的文化机构保持着长期的合作关系,并与许多欧洲文化组织合作,包括制作公司、艺术协会和基金会等。

Cinelibri国际图书电影节是保加利亚最重要的文化艺术活动之一。2015年雅克·瓦根斯坦提出举办电影节的倡议,每年秋天都有观众翘首以盼。Cinelibri国际图书电影节每年都会邀请许多世界著名艺术家,包括艾格·门泽尔、塞尔吉奥·卡斯特里托、弗雷德里克·贝格伯德、道格拉斯·肯尼迪、玛格丽特·马桑提尼、阿农·古恩堡,为成千上万书迷和影迷创造机会与之相见。

参与Cilenburi竞赛单元的包括最近两年优秀的由文学作品改编的电影,包括古典文学和当代文学。设立竞赛单元的目的是为改编形式新颖,内容真实的电影作品颁奖,以提升大众的观影品味,让更多人爱上优质的文学作品以及电影作品。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