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成都:抢抓暑期、国庆黄金周契机,四项措施助旅游业回血升温

发布时间:2020-08-28 09:46:40来源:文旅中国

【导语】:为推动成都全市旅游产业重新步入健康有序的发展轨道,抢抓重启旅行社跨省游的政策机遇及暑期、国庆黄金周旅游季的市场契机,日前,《成都市促进旅游业加快恢复发展的政策措施》正式出台。

为推动成都全市旅游产业重新步入健康有序的发展轨道,抢抓重启旅行社跨省游的政策机遇及暑期、国庆黄金周旅游季的市场契机,日前,《成都市促进旅游业加快恢复发展的政策措施》正式出台。

旅游业复苏在即,成都市决定启动4项措施,充分发挥政府专项资金的撬动作用,通过线下与线上奖补相结合、重点奖励与普惠鼓励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激发旅游市场主体创造性、主动性,引导省际游客释放消费热情,尽快恢复市场信心和市场活力,促进泛旅游产业市场复苏回暖。

8月25日成都市人民政府官网上发布的信息显示,此次出台的政策主要包括支持旅行社加大力度开拓游客市场、鼓励在线旅游平台积极引流、支持旅游包机、旅游专列和鼓励文旅商户参与消费券活动4个方面,将对包括旅行社、在线旅游平台等在内的企业主体进行不同程度的奖励,最高金额不超过300万元。

具体政策如下:

一、支持旅行社加大力度开拓游客市场

(一)2020年8月至12月,接待外地团队游客人天总数超过10万且恢复到2019年同期70%以上的旅行社,按每天5元/人的标准进行奖励,每家旅行社奖励最高不超过300万元。

(二)为刺激暑期旅游消费,对旅行社在暑假期间接待外地来蓉团队游客且在成都市住宿2晚及以上的,每天奖励20元/人,每家旅行社奖励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以上两项政策不重复奖励。

二、鼓励在线旅游平台积极引流

对可向游客提供2项及以上旅游服务的在线旅游综合营销平台企业针对成都以外游客销售成都住宿、景区、交通等旅游产品,2020年8月至12月销售成都旅游产品订单量排名前3且达到2019年同期80%以上的在线旅游综合营销平台企业,分别给予第一名200万元、第二名160万元、第三名140万元奖励。

三、支持旅游包机、旅游专列

充分调动旅行社组团积极性,鼓励组织旅游包机、专列游客来蓉,扩大成都市文旅消费。2020年8月至12月通过包机、专列方式组织外地游客来蓉且上座率达70%以上的旅行社,每架(趟)次给予一次性3万元奖励。

四、鼓励更多文旅商户参与消费券活动

启动“成都新消费用券更实惠”第三阶段“畅游成都旅游消费季”活动,统筹安排财政资金,鼓励包括各大景区、博物馆、旅行社、酒店民宿等在内的旅游、住宿、文创、娱乐、体育、餐饮、百货行业符合条件的商户参与,引导市民扩大消费、吸引游客来蓉消费,激发消费市场活力。

本政策措施自印发之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0年12月31日。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