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鼠年首个自驾游团“烟花三月下扬州” 南京125名游客寻美扬州

发布时间:2020-04-01 13:31:03来源:新华报业交汇点

【导语】:3月29日,扬州市迎来了鼠年首个自驾游团队。来自南京的125名游客自驾40台私家车,迎着春雨首站抵达扬州瘦西湖风景区。在扬州期间,他们将游览瘦西湖、个园和东关街三大扬州经典景区。

3月29日,扬州市迎来了鼠年首个自驾游团队。来自南京的125名游客自驾40台私家车,迎着春雨首站抵达扬州瘦西湖风景区。在扬州期间,他们将游览瘦西湖、个园和东关街三大扬州经典景区。

拉动疫后经济复苏,扬州市将旅游业作为切入口。该市第一时间出台和落实服务游客的相关文件,面向省内旅游市场,与省著名旅游栏目合作,首批在南京市组织起125人的自驾游团队,发起此次“疫尽花开 驾游扬州”2020年自驾寻美扬州行,在烟花三月最美的季节,让游客到扬州感受安全、欣赏美景、体验文化、品尝美食。

当天一早,来自南京的125名自驾车友们驾驶40台贴着统一车标的私家车,从南京集结出发,当天9点左右即抵达扬州。在瘦西湖景区西门,扬州市为游客们举行了简短而热情的欢迎仪式,该市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古筝艺术的20余位古筝传习者,在现场演奏了《烟花三月下扬州》《春江花月夜》《茉莉花》等经典曲目,为来扬游客展示了“中国古筝艺术之乡”的文化艺术魅力。随后,车友们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有序进入景区,游览了拥有“园林之盛,甲于天下”的瘦西湖景区。下午,他们还继续前往个园,以及中国大运河沿线城市中保存最为完好的商业古街——东关街。

车友们在扬州的游览过程中,深切感受到“城在景中、景在城中、城景相融”的文化旅游城市特质和独特的运河文化风情,对扬州的美食美景、非遗文化表示极大的认可和兴趣,纷纷表示回去后会把扬州的美推荐给身边的亲朋好友,让更多的游客感受体验扬州健康优美的景致、丰富独特的文化和精准到位的服务。本次活动的组织方《跟着大脚走》旅游栏目组也表示,由于扬州的旅游环境安全有序、春季旅游产品特色明显,这次首发团之后,会加大在南京及省内周边市场的推广,进一步打响“烟花三月下扬州”品牌,让更多的车友和旅友结伴走进扬州、寻美扬州、爱上扬州。

扬州市文广旅局副局长陈玲春介绍,快速启动疫后扬州旅游市场,该市着重围绕“烟花三月”品牌,推介、开发传统经典景区文化游、乡村游等适合周边城市游客短途出行的旅游产品。接下来的一个月,该市将做到周周有活动、天天有宣传,线上有产品、线下有组团,每周都将组织不同城市的游客,来到扬州感受“烟花三月”的美好。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