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大同补齐短板整合资源 打造旅游目的地

发布时间:2016-09-13 13:26:00来源:www.shanxi.gov.cn

【导语】:9月12日上午,大同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彦平率市文物局、交通局、旅游局等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推进旅游发展。

9月12日上午,大同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彦平率市文物局、交通局、旅游局等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推进旅游发展,他强调,要找准差距,破解难题,有效整合提升旅游资源,补齐产业发展短板,促进旅游与文化等产业深度融合,整体打造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努力实现旅游产业大突破、大发展。

成立于2010年的市和泰旅游汽车有限公司,拥有50余辆豪华客车,规模资产2000多万元,主要为大同及周边地区公务、商务、会务、旅游提供商务租车、旅游包车、展会用车等业务。在和泰公司,马彦平走上一辆旅游客车,察看询问客车舒适度及近年来的运营情况,并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降低旅游公司成本、细分旅游市场、出台旅游促销政策等建议。喜庆汇剧场是大同市首家古韵风格戏楼样式的小剧场,面积约1600平方米,能容纳观众350-400人。马彦平一行来到喜庆汇剧场时适逢冯宝宏声乐专题公益讲座,在聆听了部分讲解后,马彦平希望“喜庆汇”要多引进这样的人才,多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大同市民和外地游客带来独具特色的视听盛宴。随后,马彦平一行还实地考察了鼓楼小吃街。

坐北朝南、古朴典雅的关帝庙,坐落在城区鼓楼东街,始建于元代,是城区内唯一保留下来的一座元代建筑,2013年被批准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大同府文庙始建于明洪武二十九年(1396),是供奉和祭祀中国古代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孔子的重要场所,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西城墙东面的朝阳宫正在保护修复。马彦平在实地察看了解了府文庙、关帝庙和朝阳宫的保护、修复等情况后要求,要高度重视文物保护工作,把历史文化景点保护好、挖掘好、利用好,丰富文化内涵,在保护的前提下推进融合发展。

调研中,马彦平强调,要贯彻落实代省长楼阳生在2016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主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力推进大同市旅游产业发展。要盯住旅游要素,找准问题,补缺补差,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旅游服务品质,打造市场化产品体系,做好“安、顺、诚、特、需、愉”六字文章,培育完善旅游产业要素体系,拉长旅游产业链,让游客进得来、玩得好、留得住、住得下,全面提高大同旅游业的吸引力和美誉度。要有效整合旅游资源,进一步丰富旅游内涵,将大同国际性、全国性、区域性的景区串联、整合、包装,变资源优势为经济实力。要加快推进旅游项目建设,优化旅游产业结构。要充分挖掘历史文化内涵,推动旅游与文化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不断丰富旅游业态,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副市长曹惠斌等参加调研。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