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德村志成:寻访台湾云林县古坑乡草岭村

发布时间:2019-07-24 17:42:23来源:今日头条

【导语】:寻访台湾云林县古坑乡草岭村,由古厝改建而成的民宿,没有任何违和感!

随着车子缓慢地攀山而上,经过无数次的蜿蜒曲折,车内的我几乎无法稳坐席上,但却异常兴奋,因为车子每转弯一次,就可以看到窗外完全不同的景色,同样的不断地往山顶前进的车子,似乎周围的气氛也开始有了不一样的感觉,漂浮在山间的云雾弥漫着山路,淡淡而不阻碍视觉的感受,宛如处在云雾中,那又是一种不一样的感觉。就在这样的里里外外全是美景的情况下,终于来到预订了住宿的民宿。

这是一个坐落在登山道路旁的民宿,在路旁却格外隐闭——因为在登山道边有个专用的下滑小道,是唯一进入民宿的通道,所以相对隐闭而幽静。一看就知道这里就是古厝改建而成的民宿,不难看出民宿主人的巧思,他把古厝好好地保留,在另一旁则用现代的手法加盖了小楼层,但却与古厝协调得恰到好处,丝毫没有任何违和感。

果然不出所料,原来这里的主人就是知名的郭建筑师,所以他对环境和景观的要求,就是本着“不破坏、不喧宾夺主”的手法来处理整体的环境。更可贵的是,原来这里就是主人的老家!如此一来,我更了解他对先辈的古厝的爱惜和尊敬的精神是令人敬佩的,是值得给予赞赏的。

万万没想到一行人,竟然在不知不觉中聊到深夜一点,是什么让我们忘记时间、忘了时空?不得而知!总之,愉快的交流是难忘的记忆。特别无法理解的是,为何主人没能给民宿取个名字?原来,到目前为止,他只接待至亲好友;在不久的将来,将迎来热爱自然环境的宾客到访此地,他将会以古厝主人欢迎大家。

撰文、摄影_德村志成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委员

杭州师范大学教授/博士

育达科技大学客座教授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