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客户端

金紫荆广场、香港会议展览中心

发布时间:2016-11-11 16:45:49来源:WTCF

【导语】:在维多利亚港沿海的金紫荆广场上,矗立着一座名为“永远盛开的紫荆花”之大型雕塑,是中央人民政府赠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贺礼,纪念1997年香港回归。

金紫荆广场、香港会议展览中心

(图片来源:www.discoverhongkong.com)

在维多利亚港沿海的金紫荆广场上,矗立着一座名为“永远盛开的紫荆花”之大型雕塑,是中央人民政府赠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贺礼,纪念1997年香港回归。雕塑附近又有一座“香港回归祖国纪念碑”,柱身正面刻有前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先生亲题的碑名。

升旗仪式

1997年7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正式成立。当天上午8:30金紫荆广场上举行了国旗及区旗的升旗典礼。自此,每日上午8:00,广场都会举行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吸引了不少旅客和市民观看。

香港会议展览中心

位于金紫荆广场旁边的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便是香港回归当天举行政权交接仪式的地方。在1997年6月30日晚,时任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先生,联同众多中国主要官员代表,以及英国查尔斯王子共同于这里见证了香港历史的重要时刻。

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是维港其中一座最为瞩目的建筑,外形如一只飞鸟展翅翱翔,其大型的落地玻璃,展现着都会的时代感。每年有多个大型活动在这里举行,包括香港书展及巴塞尔艺术展等。

来到这一带,您还可以顺道游览附近的新景点—香港动漫海滨乐园,跟香港经典漫画人物合照。

地址:香港岛湾仔博览道1号

电话:00852-25828888

网址:www.hkcec.com

交通:

从港铁湾仔站A5出口,沿柯布连道人行天桥,经入境事务大楼及中环广场前往,步行约15分钟。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