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客户端

星海广场

发布时间:2016-02-26 16:42:43来源:WTCF

【导语】:坐落于大连南部海滨的星海广场是这座“广场之都”的新地标,比两个天安门广场还大的面积带给你的绝不仅仅是空间感的冲击,漫步在广场上、又或伫立岸边眺望大海,在这里的灯塔、雕塑、华表、海堤甚至周围高楼大厦的伴随下,欣赏着华丽夜景,让你感受不尽大连的城市魅力。

坐落于大连南部海滨的星海广场是这座“广场之都”的新地标,比两个天安门广场还大的面积带给你的绝不仅仅是空间感的冲击,漫步在广场上、又或伫立岸边眺望大海,在这里的灯塔、雕塑、华表、海堤甚至周围高楼大厦的伴随下,欣赏着华丽夜景,让你感受不尽大连的城市魅力。

大连星海广场

整座广场呈椭圆形,贯穿广场南北的中央大道两侧绿草如茵,航标石柱灯一线排开直通大海。广场中心遍地的红色大理石上刻着天干地支、24节气和12生肖,正中间矗立着全国最大的汉白玉华表,以此纪念香港回归祖国。广场的南端还有巨型城雕,地面有一条长长的千人足迹浮雕。

大连星海广场

此外,你还能看到竞赛中的运动员、滑旱冰的孩子等各种姿态的人物雕塑,以及环绕着广场的大型音乐喷泉。在重大节假日时还可以看到英姿飒爽的女骑警骑着骏马巡逻,而夏季的广场则成为盛大的国际啤酒节举办地,摇身变成了狂欢的胜地。

大连星海广场

特别提示

1. 晚上的星海广场在灯光点缀下很美,但晚上约9点后景观灯会关闭大半。音乐喷泉一般在夏季19:30左右开始。

2. 星海广场西邻圣亚海洋世界和星海公园(约1.5公里,一般沿着海走过去即可)、东临大连森林动物园(约2公里多,打的至森林动物园南门10元可到、至北门约15元可到)。可白天先去森林动物园玩,或者去圣亚海洋世界和星海公园,傍晚再到星海广场看夜景。

3. 星海广场南端的西面有一个星海湾海水浴场(人工沙滩),免费开放,夏季来此游泳的游客很多,但沙质和水质一般。

电话:0086-0411-84809653

交通:

可乘坐公交18、22、23、37、202、406、531路等车到“星海广场”站下即到;乘坐环城旅游巴士也可至星海广场。

星海广场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最佳旅游时间:

5月-10月最佳。入夏时节的星海广场最热闹,空气清新,海风阵阵,游客尤其可入海游玩消夏,但游人密集亦导致场地过于拥挤。冬季气温太低海风太大不宜游玩。

大约浏览时间:1-2小时

景点位置: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572号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