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客户端

重庆市荣昌区与海航现代物流携手签署荣昌货运机场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01-24 14:39:43来源:华夏经纬网

【导语】:重庆市荣昌区22日举行“2018年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会上,海航现代物流集团与重庆荣昌区人民政府签署荣昌货运机场合作开发协议,合作共建全国首个以货运功能为主的国际航空货运枢纽机场。

重庆市荣昌区22日举行“2018年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会上,海航现代物流集团与重庆荣昌区人民政府签署荣昌货运机场合作开发协议,合作共建全国首个以货运功能为主的国际航空货运枢纽机场。

据悉,合作双方已于2017年8月25日就荣昌货运机场项目签署了战略框架合作协议。此次签约是双方推动荣昌货运机场落地迈出的重要一步,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全面推动深化合作,以荣昌货运机场合作为着力点,共同投资建设重庆荣昌货运机场及周边物流、临空产业,将荣昌机场打造成全国首个以货运功能为主的国际航空货运枢纽机场。

海航现代物流将为荣昌货运机场的规划、建设提供专业技术指导和支持,全面引入海航在机场安全管理、经营管理、货运市场开发等成熟业务管控模式,并共享海航产业资源。

待荣昌货运机场项目落地后,依托货运机场的天然优势和当地优惠政策,双方将进一步投资建设物流、临空产业等配套项目,进一步完善荣昌货运机场基础设施,吸引国内外大型货运航空、物流公司进驻运营,开展食品加工、免税仓储、免税加工、跨境电商、航空租赁等一系列相关业务,逐步将荣昌机场打造成为中国首个货运枢纽机场。

签约仪式上,重庆市荣昌区委书记曹清尧表示,签约项目的引领性、创新性和成长性很突出,项目将助推荣昌转换发展动力、转变发展方式、引领产业升级,为荣昌打造成渝城市群新兴战略支点提供坚实基础。

面对国内飞速发展的跨境电商,全国快递行业呈现出每年50%爆发性增长态势,已进入“单日亿件时代”,航空货运将成为快递运输的主要方式之一。重庆市将打造以货运枢纽机场为核心,集货运铁路、高速公路、长江水运和临空产业于一体的多式联运物流中心,为西南地区建构更高效直接、成本低廉的对外开放大通道。

荣昌地处重庆西部,荣昌货运机场作为重庆建设国际物流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发挥的货运枢纽功能不仅仅服务于重庆,也将面向整个西南地区乃至全国。荣昌打造西部航空物流中心,既满足航空快递和包裹服务的集散和分拨需要,也有利于开展相关航空产业等项目合作。

海航集团此前已在西南地区围绕民航、通航、旅游、物流等多个领域推进项目布局,打造集现代物流基地和航空货运基地、航空产业中心、产业配套服务为一体的空港产业生态城。(曾凡容))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